当前位置:

60斤大雄鱼做剁椒鱼头装盘直径达1米 引整场食客轰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思雅 马梦晨 编辑:李茜 2019-09-24 09: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30年一遇,60斤的大雄鱼,终于要端上坛宗大大大鱼头品鉴会的餐桌了!

拳头在大鱼头面前变得十分娇小

由坛宗剁椒鱼头举办的30年·60斤大大大鱼头品鉴会,9月21日在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现场开吃。这条重达60斤左右的大雄鱼被精心烹饪,变成一道湘菜头牌——剁椒鱼头,用直径达1米的大盘子烹制,被呈上餐桌那一刻全场震撼。

60斤大雄鱼现场亮相

上台与60斤大雄鱼合影的外国吃货友人

60斤大雄鱼堪比10岁小孩的体重

一条“30岁”的雄鱼长什么样?“身高”1.2米,靠一鱼之长就能霸占一整张书桌,体重60斤,比活动现场一位10岁小朋友都重。品鉴会现场,2位大厨合力才将这条60斤的大雄鱼抱起,完整的展示给在场所有的观众们看。

坛宗剁椒鱼头第四代传承人戴勇攀致辞

活动现场,坛宗剁椒鱼头的负责人介绍这条60斤大雄鱼,是从素有庐山西海之称的柘林水库意外捕获的,柘林水库的水质是国家一级水质水库,面积达14700平方公里,优质的水质资源环境才能有这么大又鲜活的鱼。

烹饪的60斤雄鱼鱼头部分重达25斤,除了用直径1米的特制盘子装呈,还需要准备特制的蒸箱,否则,常规蒸箱根本放不下去!

现场品鉴鲜活大鱼头

两位大厨抬轿上菜

经过坛宗剁椒鱼头大厨对火候与时间的精准把握,烹制完成的剁椒鱼头,合两人之力用一顶轿子小心抬上品鉴桌,这大大大剁椒鱼头,一出现就霸气十足、尽显王者风范,所有观众都忍不住拿出手机纷纷抢着拍照,唯恐错失30年难得一遇的机会。

要知道,坛宗做剁椒鱼头的关键有二,其一是好的食材,其二就是这剁椒。大厨用了5种湖南风味的剁椒来烹制!这5种剁椒很有讲究,酸、辣、咸和香味各不相同,精细的配比比例,让剁椒的酸辣鲜香充分发挥,又凸出鱼头嫩肉的鲜美与甘甜。

尝过一口,就再难舍这神仙美味!

走进联合国的剁椒鱼头

直径1米的大盘子里都是鱼头与汤汁

活动现场品鉴官为大鱼头“点火”后正式开吃,其中有两位吃货嘉宾特别抢眼,他们是来自乌克兰的国际友人Alex和他的朋友Olga。半个月前,他们看到了30年一遇大雄鱼的新闻,便立刻报名参加了吃货担当的活动,最终幸运的被选中来到了品鉴会现场,被邀请上台后Alex第一时间拿出来手机和大鱼头一起拍了张“大头照”。他们表示,在家乡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鱼头,吃起来肉很嫩,也很辣,但他们非常喜欢这个“湖南味”。

参加此次品鉴会的吃货担当

另一边桌的吃货担当也有同样感受,其中一个吃货担当总结了5大特点,鱼头大,辣得爽,鱼肉嫩,口感鲜,颜值高!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完美!如果不是坛宗剁椒鱼头选择把这条难得的大雄鱼回馈给吃货朋友和新老粉丝们,自己只怕平时生活中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吃到这么好的鱼。

品鉴官们正在津津有味吃鱼

“鱼头鱼头,就是头部地位!”

各大媒体在现场见证了湘菜头牌这一珍贵时刻。由商务厅承办的湘菜走进联合国之行,坛宗剁椒鱼头正是此行湘菜头牌代表。当时联合国的品鉴会上剁椒鱼头以其做工精致,色香味俱全的湘菜特点赢得了联合国官员们的认可。希望坛宗剁椒鱼头能带领更多的湘菜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让湖南餐饮文化与美食能成为湖南强劲的软实力。

到湖南吃鱼头,就吃坛宗剁椒鱼头。鱼头大,嫩肉多,鱼头越大越好吃!

坛宗剁椒鱼头代表湘菜走进联合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思雅 马梦晨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5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