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湖首届大学生音乐节燃情上演 十万学生用歌声向祖国表白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实习生 余悦琴 通讯员 彭娟 编辑:李茜 2019-09-23 12: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向婉 实习生 余悦琴 通讯员 彭娟)9月22日晚,后湖国际艺术园·首届大学生音乐节在后湖国际艺术区西广场燃情上演。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多组校园乐队及独立音乐人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奏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最强音。

晚上7点,湖南师范大学不协和乐队带来的歌曲《最美的期待》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架子鼓与吉他碰撞出来的动人旋律,激荡了现场观众的心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独立音乐人还带来的《想你》《麓山南路的风》《弦望之年》等曲目,摇滚、嘻哈、说唱、民谣等音乐形式的节目轮番上演,《Okay!》《Look at me 》……大科城学生一首首原创音乐把音乐节推向高潮。“无论我身在何处的远方,总会把你深情眺望。”毕业后的陈越特作一曲《长沙就在不远方》,在音乐节上首次发声,唱出了学子对长沙的热爱。

记者获悉,此次音乐节是长沙市岳麓区精心打造的后湖文创品牌活动,由岳麓区委、区政府主办,后湖指挥部、区文化旅游局承办,旨在搭建区校共建平台,逐步建立区域化的人文社交环境,传播更多青春正能量。“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促进大学城学生互动交流,给更多的校园音乐人提供展现自己的平台和机会,在音乐和校园结合的同时,发现更多大学城潜在的多元文化气质,打造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后湖音乐节品牌。”岳麓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后湖位于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和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域,周边环绕着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等学府。后湖也是湖南本土艺术家的聚集区,是省内最大的原创画作基地,是三所高校十万学子梦想起航的地方。“青山碧水和文化脉络间的这片土地充满着活力,对创作、对艺术家的成长等方面大有裨益。同时,对大科城的学生来说,这里也是一个文化大花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表示。

近年来,岳麓区紧扣“知识岳麓”“创新岳麓”的战略目标,举全区之力推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依托高校资源,初步形成了“一圈、一廊、一街、一镇、一区”的科创空间格局。集名山、名水、名洲、名校、名家于一域的后湖被列入“一圈”,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科创、文创产业集聚的大平台,也是湖南文创产业发展新增长极和长沙城市文化新名片。如今,以后湖为中心的文化艺术高地已初步形成,2公里范围内,集聚了省美术馆、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谭盾音乐厅及70多位全国知名艺术家的工作室。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实习生 余悦琴 通讯员 彭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27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