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限极“思利及人健康路”畅通令溪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叶毓 彭明珍 编辑:李茜 2019-09-19 17: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9日,无限极(中国)湖南分公司携手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结合志愿者平台,在溆浦县淘金坪乡令溪塘村举办“思利及人·情系令溪塘”精准扶贫公益活动,捐赠8万元资金用于修建、修复村组公路,解决村民出行难题。

“道路通、百业兴,经济要发展,道路需先行。”这几句话对于令溪塘村的全体村民来说有更直接的感受。

令溪塘村地处雪峰山腹地,辖40个村民小组3437人;其中贫困户308户1175人,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经济滞后,是省级重点扶贫村。由于地理位置偏远、自然条件恶劣,村组公路经常受到雨水侵袭,加之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跟不上,不仅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更是严重制约了该村集体经济发展。今年,无限极湖南分公司在了解到,该村村组公路建设尚有较大缺口,立即主动联系积极进行公益捐助。

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把农村公路作为先导和基础支撑。农村公路的建设不仅能够增强了城乡互动、缩小了城乡差距,改善了农村居住和出行环境,还能有效带动特色种养业、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为贫困地区群众打开脱贫致富大门,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真正地助力精准扶贫、乡村发展。

2019年7月,令溪塘村通组道路正式动工建设,目前已设立“思利及人健康路”路碑,提质改造,修复、平整砂石路3.6公里,共涉及该村40个村民小组。村民忍不住激动地说:“感谢各级政府、各界领导关心我们,为我们修路,有什么需要配合的我一定二话不说。”简单朴实的话语流露的是内心真实的感动和期待已久的期盼之情。

无限极湖南分公司负责人毛伟表示:“作为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健康产品企业,无限极一直致力关注‘精准扶贫’,始终铭记不忘初心、心系社会的使命与责任,以一颗感恩之心投身公益、回馈社会。未来,企业将与令溪塘村结成帮扶,体现认真扶贫、长期持续关怀的‘思利及人’文化。”

现在,路通了,群众笑了,村民之间来往多了、交流多了、信息多了,致富的途径也多了起来。感动和幸福洋溢在令溪塘村每一个老百姓脸上。在他们看来,在脚下延伸的不仅是普通的水泥路,而是一条条摆脱贫困、奔向小康的幸福之路。(通讯员 叶毓 彭明珍)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叶毓 彭明珍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9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