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幅摄影作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两湖精灵“飞入”地铁站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崔玲 编辑:李茜 2019-09-17 17: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今日绿水青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1日,由农夫山泉冠名的“两湖精灵 美丽中国”2019洞庭湖、鄱阳湖野生鸟类公益主题摄影展即将在长沙地铁4号线黄土岭站举办。农夫山泉一直关注水源及周边生态环境,此次摄影展也是希望通过展现两湖的生物多样性,呼唤大家共同爱护生态环境。展览将持续到10月底,乘客可免费前往黄土岭站观展。

“两湖精灵 美丽中国”——“农夫山泉杯”2019洞庭湖、鄱阳湖野生鸟类公益主题摄影展主画面

“两湖精灵 美丽中国”摄影展面向全国征集了上千幅摄影作品,其中精选了70幅优秀摄影作品,展现洞庭湖、鄱阳湖的生态之美,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白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廖士清 摄

影像展现两湖之美,呼吁爱护生态环境

本届公益摄影展以洞庭湖、鄱阳湖及周边50公里范围内的珍稀动物和野生鸟类为展现对象,这些作品中既有特别珍稀物种如白鹤、黑鹳等,也有两湖地区很常见的鸟类如黑水鸡等。展览旨在以图片和文字为载体,真切、生动的展现两湖地区的环境之美,唤起更多市民保护生态、保护鸟类的共同意识。

白枕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纪伟涛 摄

天闻地铁传媒:积极响应“建设美丽中国”战略

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战略,天闻地铁传媒一直积极践行,将长沙地铁打造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阵地。从打赢蓝天保卫战主题宣传灯箱,再到“两湖精灵 美丽中国”——“农夫山泉杯”2019洞庭湖、鄱阳湖野生鸟类公益主题摄影展,天闻地铁传媒充分发挥自身媒体影响力,倡导全民关注生态环境,爱护野生动物,共建美丽中国。

反嘴鹬,冬候鸟,全世界90%在洞庭湖越冬。石述威 摄

打造地铁教育空间,欢迎青少年走进生态课堂

天闻地铁传媒一直致力于将长沙地铁打造为文化空间、教育空间,此次展览选在人文气息浓厚的书香地铁4号线的换乘站——黄土岭站,充分利用地铁媒体的影响力,让更多人通过摄影展关注生态环境。此次“两湖精灵 美丽中国”摄影展将黄土岭站打造为生态环境课堂,让乘客可以领略到洞庭湖、鄱阳湖的美好风光,认识居住在两湖如精灵般的野生鸟类,感受到人与自然互相依存的关系。欢迎广大乘客带孩子前往观展,从小培养孩子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通讯员 崔玲)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崔玲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80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