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质制胜 李锦记酱油赢得消费者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梦瑶 编辑:李茜 2019-09-16 17: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酱油,东方美食圈中的“灵魂人物”,尤其对分外讲究吃的中国人来说,餐桌上绝对少不了它的存在。孔子甚至在《论语•乡党》中说:“不得其酱,不食”。千百年来,美食的烹制都离不开酱油,而在众多酱料品牌中,李锦记倍受喜爱。因其上乘的品质,李锦记荣获“2018年度顾客满意十佳品牌”“中国食品企业七星质量奖”,更在调味品购买调查中,成为最受市民喜爱调味品品牌。

鲜香味美,深受消费者喜爱

一瓶好酱油的诞生,须采用原粒黄豆、面粉经过微生物发酵酿造,用时3~6个月。李锦记沿用的便是这种中国传统工艺,故其酿造出的酱油颜色红润、有光泽,味鲜美,含有浓郁的酱香及脂香气。

除了遵从古法,李锦记酱油的另一鲜味法宝,是从源头保证原料质量。李锦记派出专业团队实地监控黄豆种植,层层筛选出大小均匀的非转基因优质黄豆,令黄豆的发酵时间一致。同时,李锦记采用自家培植的酵母麯种,让黄豆精华在发酵过程中完全释放,充分保留营养。通过源头管理,确保黄豆优质、安全、卫生,以保证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酱油至鲜至醇。

质量无暇,每一口都吃得安心

品质,是让消费者除了吃得开心,也要吃得放心。作为一家有着131年生产经验的跨国酱料集团,李锦记始终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认为“做100件事,有1件做错,便是等于0”,实施严苛、高度自律的品质管理流程。李锦记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管控体系,生产过程有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从种植采购、原料运输、食品加工、分销物流,每个环节都记录在案。李锦记更斥巨资引进全球最先进的SAP系统实施物流即时跟踪,2小时内即可实现客户与原料间的双向追溯,最大限度地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权益。2011年,李锦记是美国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中国全国性审核活动开展以来,首家零缺陷通过审核的食品制造企业。2017年,李锦记延续辉煌,再一次以零缺陷通过了美国FDA审核。

李锦记有严谨的品质监控流程

坚持质量无暇的品质管理理念,使李锦记获得了社会各界对其卓越品质的高度赞誉:2008年李锦记成为“北京奥运会餐饮供应企业”;2010年成为“上海世博会酱料供应商”和“广州亚运会酱料供应商”;更在2012年、2013年、2016年三度入选航天员食用酱料,跟随“神九”“神十”“神十一”升上太空,创造了“无人的地方也有李锦记”的传奇。

李锦记百年匠心坚守食品安全

高温天气,酱油储存小诀窍

近日来,天气持续高温。高温天气中,调味品如果保存不当,有可能会出现滋生蛆虫的情况。众所周知,含有丰富氨基酸的酱油对于苍蝇来说,是一道香喷喷的美味大餐——其浓郁的豉香气味容易吸引蝇类飞附,同时也为蝇类提供了产卵的条件和营养。在连续30℃的高温天气中,蝇类卵体最快在6小时内就有可能发育为蛆虫,所以会出现有些酱油开封一两天就长出蛆虫了。那么如何保存酱油呢?以下一些小技巧,分享给大家。

1、酱油使用后,应拧紧瓶盖及彻底清洁酱油瓶口防止油、水等溅入酱油内。

2、建议酱油储存于冰箱。

3、保持厨房的环境卫生。厨余垃圾用塑料袋装好,尽快清理倒掉,勿使苍蝇接触产卵。

4、选择大品牌的调味品,如李锦记的酱油生产过程中,采用先进的厂房设备、现代化的生产技术和严谨的酿造流程,全程不经人手,确保酱油在生产过程中不受污染。(通讯员 邓梦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梦瑶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68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