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溪流〉40 年佳作典藏丛书》在长沙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探微 编辑:李茜 2019-09-11 15: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主办,湖南时代邮刊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小溪流〉40 年佳作典藏丛书》首发式在长沙市毛泽东文学院成功举办。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绍权出席首发式、共同为《〈小溪流〉40 年佳作典藏丛书》揭幕。

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致辞

王跃文在首发式上表示,40年来,《小溪流》培养了很多儿童文学家,陪伴了很多小朋友的成长。愿《小溪流》今后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坚持雅正的文学方向,坚持积极的人才培养方向,为小朋友们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刘绍权表示,2019 年是《小溪流》发展历程中承前启后的一年。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的支持下,《小溪流》从湖南省作家协会来到了中国邮政,这是一个美好的缘份,更是一份重大的责任。邮政不会辜负社会的厚爱和期望,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渠道优势,做好《小溪流》的宣传推广发行工作,进一步提升《小溪流》的品牌价值;在提倡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当下,湖南邮政将通过办好《小溪流》,帮助提升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写作能力、语文素养、文明程度,助力湖南儿童文学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小朋友们现场表演童话剧

作为湖南省唯一的儿童文学期刊,《小溪流》创刊于 1980 年春,由文学巨匠茅盾先生题名,是第二届百种全国重点社科期刊、湖南省十佳社科期刊,荣获了首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创刊 40 年来,《小溪流》致力于成为孩子们的启蒙读物,陪伴了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成长,很多当代文学名家也是从《小溪流》起步,实现了他们的文学梦想。

2019 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为助力“书香湖南”建设,举办了一系列“小溪流进校园活动”,邀请知名作家、资深编辑走进湖南各地中小学校园开展文学讲座,将热爱文学、热爱写作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心中。

小朋友们写下对《小溪流》的祝愿

即将到来的 2020 年适逢《小溪流》创刊 40 周年,为了回馈广大读者,《小溪流》将 40 年来刊登的优秀作品集结成册,推出《〈小溪流〉40 年佳作典藏丛书》。丛书共有 8 册,内容涵盖童话、小说、散文和诗歌多种文学类型,让孩子们在阅读一篇篇精彩文章的同时,获得更丰富的文学启蒙。广大读者线上可通过关注“邮三湘”微信服务号、《时代邮刊》淘宝店;线下可前往邮政营业厅订阅。(通讯员 郭探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探微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2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