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家故事全新升级 “筒子骨炖黄鸭叫”大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19-09-04 15: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记者 邓晓娟)“许家故事我吃了好几年,半个月没来,今天重新开业,让人眼前一亮!”9月3日,雨花亭商圈经过升级提质的筒子骨炖黄鸭叫·许家故事正式开业亮相,不少老食客纷纷前来尝鲜。

店内菜品都由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许璨领衔研发 (摄影 徐大阳)

这家从门店外观看似普通的湘菜馆由湘菜泰斗许菊云之子,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许璨主理。走进店内,大黑板上推荐的特色菜、必点菜免去了很多食客的“选择困难症”烦恼。一面别致的点菜墙上挂满了各种菜名的竹牌,食客们直接“翻牌子”交给服务员,就可落座等待美味上桌。

店内别致的点菜墙

主打菜“筒子骨炖黄鸭叫”

许璨介绍说,许家故事此次升级,一是菜品,二是服务。升级后的菜品在食材搭配和烹饪方法上都有所创新。“黄鸭叫是在长沙很受欢迎的鱼类,肉质细嫩,煲汤味道鲜美,但汤色口感不足,因此加入了筒子骨一起煨炖数小时,使得汤品不仅鲜美而且浓郁。”这道主打菜一经推出,立马成为当日点单率最高的单品。腊八豆蒸腊肉丁、小炒黄牛肉、小萝卜酸菜蒸油渣这些食材新鲜、烹饪走心的下饭菜也受到食客们的欢迎。店内的米浆、红薯锅巴粥、荞麦片都是免费提供,人均四五十的消费,让食客们称赞不仅口味好,价格还很良心。

腊八豆蒸腊肉丁

身为许菊云之子,许璨在各大采访中很少提及父亲的名字。“有光环的人生,注定要更努力。”许璨说,父亲传儿子、师父传徒弟,烹饪行业讲究传承。但如何在传承传统技法的同时,融入年轻一代的创新,这是值得思考和学习的命题。作为 " 厨二代 ",许璨从小就非常崇拜爸爸。1996年,许璨从湖南大学国际酒店管理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国湘菜的“黄埔军校”玉楼东酒家工作。虽然是90年代的大学生,但他还是从厨房里最普通的岗位开始,从清洗蔬菜、杀鸡宰鱼、分解切割等最基本技能做起。

下饭黄牛肉

小萝卜酸菜蒸油渣

“厨师的工作环境,平时厨房里一般都有40摄氏度,夏天就更热了,有时候达到60摄氏度高温。”许璨从基本功开始,杀鸡剖鱼切菜配菜,手臂被油溅到是常事,有的疤痕一直到留到现在。经过二十多年的历练,他也和父亲一样成为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问及此次品牌升级的初衷,内敛低调的许璨透露,随着生活和消费水平的提高,食客们的口味越来越挑剔,只有不断学习,扎实自身基本功,呈现更好的出品和更好的服务,才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开业期间的优惠活动

据了解,筒子骨炖黄鸭叫·许家故事在升级开业期间,也推出了优惠活动。9月3日至4日,全场5.8折;9月5日至7日,全场6.8折;9月8日至11日,全场7.8折优惠。此外,开业期间,消费满150元,还可获赠由许璨私人订制的下饭神器辣椒酱一份。

地址:雨花亭沃尔玛超市旁金地巷阳光锦城5栋。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51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