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挑战星城之巅2019 国际垂直马拉松公开赛长沙IFS站火热开跑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熹薇 编辑:李茜 2019-09-02 17: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8 月 31 日下午,2019 国际垂直马拉松公开赛在湖南第一高楼——长沙 IFS 火热开跑。

下午 3 时,垂直马拉松赛事准时开跑

作为星城地标性建筑,这是长沙 IFS 首次举办该项赛事。近 600 名梯客齐聚长沙 IFS,共同向高达 452 米的湖南之巅发起挑战 。最终,曾文波摘得个人赛精英组男子冠军称号,用时 16 分 44 秒;个人赛精英组女子冠军是周清兰,用时是 19 分 18 秒,他们创写了垂马新赛道——长沙 IFS 的新记录。

全民健身,600 梯客首次问鼎湖南之巅

垂直马拉松作为一项“都市运动”,是时下最潮流的运动项目之一,备受都市白领的青睐。从 2015 年开始,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已在国内各大城市地标性建筑举行过几十场赛事,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响应和支持;今年,组委会规划继续向更多城市摩天大楼发起挑战,其中长沙 IFS 是新挑战之一。

作为新赛道的长沙 IFS,是湖南重要的地标性建筑,从 2018 年起,长沙 IFS 以452 米的垂直高度占据着湖南高楼的首位, 成为了湖南之巅,以至于梯客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刺激,充满征服欲望的问鼎之旅。

长沙 IFS 地理位置优越,地处长沙最繁华的五一商圈和中央商务核心区。大厦采用世界最先进设计标准,2018 年,长沙 IFS 被授予 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 (China) - Mixed-Use Development,是智能、绿色、安全的世界级建筑的典范。一流的硬件设施、高级别赛事定位以及高品质的赛事服务,让 2019国际垂直马拉松公开赛长沙 IFS 站一经推出,便获得国内外选手的广泛关注。

长沙 IFS 除了在高度上有绝对的优势外,作为华中商业零售旗舰,以首屈一指的品牌组合和充满互动的国际活动和优质的购物体验,成为了大家争相打卡的潮流地标。在 2019 周年盛典上,长沙 IFS 携手佛罗伦萨政府启动了“风尚与匠心”的周年盛典活动,表示今年将深度结合运动元素,联手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推出“大楼+马拉松”的运动模式,引领全民健身新潮流。

湖南之巅——长沙 IFS

明星跑团,为公益助跑

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方,长沙 IFS 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以“体育+公益”等多种形式助力全民健身。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明星跑团、政府跑团、品牌跑团、媒体跑团等一同加入,他们用行动共同宣扬着垂直马拉松这项“都市运动”,此外,通过自身的参与,为公益发声。此次赛事与芒果 V 基金“请做他们的造梦师”计划联动,呼吁大众关注支援落后地区乡镇中小学的教育,筹得的爱心将为山区贫困小学捐赠课桌及图书角,明星跑团的到场助阵,一方面借赛事为公益献出自己一份力,另一方面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运动和公益行列。

与此同时,赛事现场还增设了 “飞蚂蚁”旧衣回收区。从行动上呼吁大家建立环保意识,这一公益活动得到了不少选手的响应和支持,他们纷纷把闲置在家的旧衣服带到现场进行捐赠,共同为公益发力。对于捐赠旧衣服的选手,组委会给予一张荣誉证书以示表彰,而捐赠 3 件及以上旧衣服的选手,额外回馈一个飞蚂蚁和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联名的环保袋。

全民参与,共瞰长沙之美

为增加赛事的全民参与性,主办方特设最佳时尚气息、最美颜值、最具创意造型、最佳拍档等近 10 项特别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发长沙 IFS 特别定制版奖牌。特别奖项的设置,让赛事更具有时尚感和趣味性。爱马仕、路易威登品牌跑团以充满时尚气息的穿着,荣获最佳时尚气息奖。

当然,梯客们的问鼎之旅离不开专业团队的保障,比赛期间,100 多名志愿者坚守自己岗位,尽自己最大能力为选手提供专业有序的服务保障,同时全程均配有专业的急救人员和医护人员、专业救援人员,确保参赛选手的安全。

垂马赛事得到全程后勤保障

经过一个下午的比赛,所有的选手都成功完赛,顺利征服湖南之巅。在这过程中,他们经历了 2838 级的考验,用自己的双脚登顶长沙 IFS95 层, 在 452 米的高空俯瞰最美的长沙全城风光,并纷纷在湖南之巅拍下和记录自己的成功时刻。

2019 国际垂直马拉松公开赛长沙 IFS 站已圆满结束,选手们通过垂马这一特别的形式,感受着长沙 IFS 和长沙的别样魅力。长沙 IFS 高级副总经理马振辉先生表示:“2019 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长沙 IFS 站的举办,一方面,带动了长沙乃至全球的都市白领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另一方面,借助长沙 IFS 湖南之巅的优势,给 600 多名跑友提供了俯瞰长沙全景的机会和打造了全民运动的盛宴。未来,长沙 IFS 将持续致力于引入最前沿的国际风尚落地长沙,以提升项目及城市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通讯员  聂熹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熹薇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10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