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家沟腾飞太极馆:弘扬太极文化 助力全民健身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楠 编辑:李茜 2019-08-23 17: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楠)跑步、太极、深蹲……最近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晒运动”之风日益兴起,乐衷于此的白领们或打卡,或比排名,或晒改变,坚持下来生活方式得到改善,相互鼓舞“到老还能背包去徒步旅行”。不少网友纷纷认为,和晒美食、晒自拍等相比,晒运动更可激发正能量。

太极拳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载体,也是当前国际社会公认的符合“终身养生运动、有氧健身运动、休闲保健运动”三项运动特点的运动形式,已日渐成为一项既古老又时尚的流行体育运动项目。

在长沙也有这样一家专业的太极拳俱乐部,由来自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陈氏太极拳第十三代正宗传人崔腾飞教授各种传统陈氏太极拳套路,器械及太极推手。

位于长沙星沙的这家名为“陈家沟腾飞”太极拳俱乐部内,偌大的训练场摆放着各色“兵器”,只见不少学员正在练习太极拳,一招一式刚柔相济、快慢相间,将太极拳表现得淋漓尽致,没有丝毫嘈杂喧嚣,反而有一种宁静的力量。

崔腾飞表示,他从小酷爱武术,自幼跟随外公业余练习陈氏太极拳,03年专业跟随陈氏太极拳名师第十二代嫡宗传人及太极“八大天王”之一陈大虎老师,学习陈氏太极拳及各种套路器械,精通拳理和拳法。而后,又跟随太极拳名师陈有刚老师继续深造,获奖无数,是国家武术六段,国家二级裁判员,国家武术协会会员。

崔腾飞现兼任广东及湖南多所学校及单位太极拳教练,受益人数已上万人,多次在国际武术赛事中获奖。“打拳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我每天早晚都必须练拳,几十年来风雨无阻,从来没有间断过,对它很是痴迷。”崔腾飞说。据介绍,陈氏太极拳起源于明末,至今已历经三百余年传承。

太极拳是十分深奥的,要想练好,除了要有悟性,能刻苦外,好的老师指点也很重要。“我练太极拳也很多年了,以前都是跟随视频自学。自从跟初炎强与张召臻老师学拳以后,第一次觉得原来太极拳真能打得这么有内涵、有深度,给我一种全新的体验,很多之前不明白的地方经老师一提点,茅塞顿开。”今年63岁的张先生表示,只要有时间就从长沙市区回博兴小住一段时间,找崔腾飞学习太极拳。

“这几年我们在湖南、广东等多家机构开设太极拳社团课,授课教师根据学生年龄特征量身打造合适的太极拳法。”崔腾飞说,刚开始是想让更多的人认可太极拳,并学习太极拳,想让学生通过习练太极拳达到一种身心两健的目的。

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武术的精华,被称为“国粹”,据了解,当前太极拳在国内普及人数超过一亿。太极拳作为中华武术国粹,不仅深受广大中老年人的青睐,也越来越被年轻群体所认可、喜爱。崔腾飞表示,要用一份热爱,一颗诚心,传承“国粹”,在一招一式中让更多人接触太极、了解太极、学习太极,体验到太极拳的独特魅力。

陈家沟腾飞太极馆

地址:长沙市星沙三一路天华路交叉口影珠山大厦一单元六楼601

联系方式:15073111227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7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