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撰稿|颜文展 摄影|肖倪 编辑:李茜 2019-08-15 17:58: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社大人多,干部作风好坏,对人民群众工作的积极性和生活等,也就影响更大。因此必须十分注意坚持走群众路线的方法,民主作风态度,遇事和群众多商量,虚心听群众意见。”这是1958年11月18日,彭德怀在给湘潭县卫国人民公社党委的信。

“送来的冬笋和芋头,又是社员用劳动生产出来的东西。特别是现在困难时期,大家要拿来顶粮食,你们送给我也做得不对……去年7月带来:茶油15斤,每斤0.54元,共8.1元;豆子10斤,每斤0.1元,共1元;油饼60个,每个0.08元,共4.8元;酢鱼20斤,每斤0.7元,共14元;一共27.9元,已交胡耀福带回,务必退还公社。”这是1961年1月,胡耀邦写给家乡浏阳县文家市公社金星大队党支部书记龚光繁的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这两件珍贵档案近日都出现在长沙地铁2号线迎宾路地铁站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本次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湖南省档案局、湖南省档案馆联合主办,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本次的展览主题是“牢记宗旨”,分为“寄情于民”“人民至上”“率先垂范”三个部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展览首次在地铁站应用线上语音讲解,届时市民朋友可至迎宾路口站展览区域扫描二维码,聆听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这是湖南省档案馆在公共展览上的一次创新尝试,在图文展览、复制件的基础上,引入语音讲解,为市民朋友提供更细致的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是湖南省档案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此后,湖南省档案馆还将继续充分利用红色档案资源,精心策划主题,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的精神文化大餐。

(撰稿|颜文展 摄影|肖倪)

来源:红网

作者:撰稿|颜文展 摄影|肖倪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5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