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利店的鲜食主义③】罗森:好吃又平价,吃货力荐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实习生 季文莉 编辑:李茜 2019-08-15 16: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城市越来越大,商业也越来越发达。门店面积与咖啡店面积差不多,但商品品类却多得多、能满足更多需求的便利店,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商业业态。《2018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显示,中国的便利店内产品结构以预包装食品为主,其食品SKU数量占比平均超过70%,销售额占比平均为85%,而整体毛利仅有20%-25%,香烟毛利更是不到15%;另一方面,占三成以下SKU的鲜食产品却能有着不低于35%的毛利率。

便利店的常温商品差异并不大,最大的差异是“鲜食商品”。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润和与消费者的粘度,不可否认,一场“鲜食主义”正在各大便利店之间上演。便利店正在成为“城市厨房”,受到消费者青睐,“去便利店找好吃的,”也日渐成为年轻一族的新生活方式。那么,各大便利店内到底有哪些网红美食值得你去打卡呢?红网记者将为你一一探店。

相关阅读:

【便利店的鲜食主义①】Today :爆款美食满足你的一日六餐

【便利店的鲜食主义②】有家:串串臭豆腐豆皮 地方特色美食大比拼

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实习生 季文莉 长沙报道

有过在日本、中国台湾、上海等地生活经验的人,一定会对罗森、7-11、全家等便利店里的寿司、便当、甜点、蔬菜汤、包子等鲜食印象深刻,有人甚至患有“便利店依存症 ”。

早晨走进一家这样的便利店,可以迅速打包一份快捷可口的早餐;中午在便利店里吃一顿寿司,可口健康又省时;下班路过便利店来一份浓香四溢的熬点,全天疲倦随着美食一扫而光。

罗森是来自日本的便利店跨国企业,以售卖盒饭、寿司、饭团、面包、甜点等新鲜并有 特色的即时商品而闻名全球,深受广大青年学生和白领阶层的喜爱。首批中百罗森在长 沙的五家门店于6月6日正式亮相星城后,就备受长沙吃货们的喜爱,“因为罗森里面有 太多好吃的了”!

带着这份期待,我们探店罗森长沙德思勤门店,果然不负众望,发现了一大波好吃的零食和鲜食。

罗森的甜品品种多,好吃而且不贵。冰皮月亮蛋糕可以说是必买的一款,冰皮包裹着鲜 奶油和杨枝甘露在一起,Q弹不腻,几口吃下去超满足,还有北海道蛋糕,芒果班戟等甜品都值得一试。

芝士炒年糕超级好吃,打开包装后放进微波炉里叮一下,年糕就变成软软的,被番茄汁和芝士包裹着,软糯可口,微辣,甜甜的,年糕很Q,真滴非常好吃。

鲜食方面,各式寿司、沙拉,还有炒面,用来作为午餐便当,新鲜、好吃、还实惠。

据了解,罗森的鲜食产品大部分均由中国罗森集团方面提供技术标准支持,中百集团武汉生鲜食品加工配送有限公司的中央大厨房负责加工生产,全部产品均达到罗森鲜食品控标准,远高于国家标准。中百集团武汉生鲜食品加工配送有限公司占地16万平方米,耗资6个亿,是目前国内流通行业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生鲜低温物流加工配送中心,使生鲜食品从产品生产、成品出库到终端销售,均实现全程冷链控制,有效保障食品质量及安全。

有人说,罗森的甜品柜和冷柜总是会有很多新奇的出现,奇奇怪怪而且还挺好吃的,冰冻蓝莓就是其中一款。直接吃是硬硬的,含在口中和吃冰块一样的滋味,一咬会有一点蓝莓的酸甜,绝对的降暑神器,关键这种吃法可以吃很久;第二种吃法是用雪碧或者气 泡水冲泡,口感会很刺激冰爽。蓝莓的紫色会融进水中,蓝莓也会瞬间解冻,变成爆珠 一样的口感,外面的果皮还是有一点嚼劲,里面的蓝莓果肉会像爆浆一样的,当然还可 以将雪碧换成椰子水+苏打汽水+冰冻蓝莓,又是另一番体验。

咸蛋黄牛奶冰淇淋,吃到黄色内层忍不住好感度飙升,咸鲜味雪糕沙沙的口感,吃起来还真的很像细沙咸蛋黄,吹爆这个“咸蛋超人”!

李大橘(黑糖味),很多人吃这么多冰淇淋本以为会长胖,但看了这个的配料表,就会 很开心:因为一大盒热量居然只有200大卡,古早味的黑糖多到溢出来,不齁不腻,全部是猫的元素,盖子是猫爪,勺子是猫爪,连冰淇淋的图案都是猫爪,吃个冰淇淋整个人都要萌化啦。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实习生 季文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4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