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马里政府官员培训班长沙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夏红球 编辑:李茜 2019-08-13 15: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夏红球)8月10日,国家援外培训项目 “2019年索马里政府官员领导力管理与发展研修班”在长沙星沙华天酒店开课。此次援外培训由国家商务部和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协办,20名来自索马里政府各部委的高级官员代表,将进行为期3周的培训学习和实践考察。

2019年索马里政府官员领导力管理与发展研修班合影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吟书记为此次研修班开讲第一课,介绍湖南省情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龙吟用流利的英语向研修班学员介绍了湖南省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情况,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今年6月在长沙成功举行的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盛况以及索马里副总理古莱德先生率团参会情况。同时,还向来自索马里政府各部委的官员推介了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希望今后学校能和索马里政府在物流行业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办学方面开展合作。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龙吟书记授课

龙吟还代表《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编委会,向各位学员赠送了英文版的案例方案书籍《China--Africa Economic and Trade Cooperation Case Studies and Plans》。该套书籍由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主编,精选了101个中非合作优秀案例方案,是一本开展中非经贸合作的实用性工具书籍。来自索马里的学员对获赠此书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对即将展开的中国之行的向往和对深化与中国、与湖南省进一步友好合作的期待。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吟书记给索马里学员赠《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书籍

中国的援外培训旨在通过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等方式,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发展经验和实用技术,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达到“授人以渔”的效果。本次研修班将就领导力管理与提升、非洲国家经济建设中政府的角色定位与执行等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和深入探讨,与湖南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并赴湖南、广东等地参观考察。此次研修班将进一步加深索马里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国与索马里之间的经贸合作交流,对促进我省“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深化我省与非洲的经贸合作具有重要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夏红球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3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