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蔬菜零售均价略涨 冬瓜为当期价格最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 2019-08-07 10: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8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今日,省商务厅发布第31周(7月31日—8月6日)湖南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以涨为主。重点监测的167种食用农产品价格,环比上升的94种,占56.3%。其中,受高温天气影响,蔬菜零售均价略有上涨。

本周天气持续高温,部分品种蔬菜上市量受阻,同时炎热天气不利于外地蔬菜的运输和存储,蔬菜整体价格出现上涨趋势。监测显示,蔬菜零售均价6.66元/公斤,环比上涨0.3%。重点监测的30个蔬菜品种,17涨12降1平。其中,豆类全线下降,甘蓝类跌多涨少,叶菜类、根茎类、瓜菜类涨多跌少,茄果类、葱蒜类涨跌互现,各品种蔬菜涨幅均在5%以内。

从价位来看:冬瓜每公斤价格3.49元,是当期价格最低的蔬菜;山药每公斤12.2 元,是当期价格最高的菜。此外,白萝卜、冬瓜、南瓜每公斤价格低于4元。而蒜头、生姜、西蓝花的身价高高在上,每公斤价格都在10元以上。

此外,本周时令水果持续上市,市场供应充足,水果零售均价略有上涨。重点监测的11种水果的零售价格5涨6降,整体零售均价环比上涨0.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