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远悠优港携手红网关爱高温工作者 助力坡子街环卫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实习生 孙影 编辑:李茜 2019-08-06 18: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致敬高温工作者,夏日爱心送清凉,“万步荟”公益行志愿者为爱集合。

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防暑药品。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向婉 实习生 孙影)8月5日,由红网传媒、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举办的2019“万步荟”公益行长沙站于华远悠优港前坪启动。现场,公益企业为爱集结,在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坡子街社区大力支持下,围绕“致敬高温工作者,夏日爱心送清凉”主题,为坡子街环卫建设奋斗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以防暑为主的清凉物资,并倡导支持垃圾分类工作,维护城市环卫建设。

让环卫工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爱。

“非常感谢社会爱心人士、企业的关爱,不仅助推了城市环卫建设,也能让环卫工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坡子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坡子街作为长沙外来游客最多的文化老街,每天人流量很大,保持街面清洁非常重要。无论酷暑寒冬,刮风下雨,环卫工人日复一日的为道路整洁付出汗水。此外,该负责人还透露,坡子街以小吃为主,节假日旅游高峰期垃圾量是平时两倍,也给环卫工人带来成倍的工作压力。

环卫工人冒着高温酷暑辛勤工作。

近日来,“垃圾分类”战在各城市打响,长沙也是重要试点城市。据《2019年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今年长沙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实现社区覆盖率100%。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坡子街街道快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前期大力宣传,分类设备的投放,志愿者、督导员的劝导,坡子街商户、游客、居民逐步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相应地减轻环卫工作劳动强度,让坡子街辖区环境卫生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

作为坡子街的美食商户代表,华远悠优港之所以会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不仅致敬与商场密切联系的环卫工人,更想借此机会表达商场对垃圾分类的支持。“若有垃圾分类新方案落地,商场方会积极配合。”华远悠优港相关负责人透露,与居民垃圾分类不同,商场有固定的垃圾分类流程,即使有新方案落地,也会集中传达,提前对员工培训,要求商户规范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实习生 孙影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6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