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首次湘西开讲 带湘西学子逛历史谈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实习生 季文莉 编辑:李茜 2019-08-06 17: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唐频辉 实习生 季文莉)讲台上,他是一名风趣幽默的历史老师;电视上,他是声名大噪的学术明星,他就是《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8月10日,这位妙语连珠的老师将空降位于湖南湘西自治州的酒鬼酒生态工业园,出席酒鬼酒“情系湘西学子,分享励志经典,传播酒鬼故事”的主题活动。

这是纪连海在湘西的首次开讲,将和湘西自治州历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一起,向今年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湘西学子们带来一场主题为《今天学习不努力 明天努力讨生活》的精彩励志课堂,敬请期待。

纪连海:差点与大学校园擦肩而过

一本正经地补刀、各种花式吐槽、永远讲不完的历史段子……看过纪连海老师大讲堂的人一定会对他和他的课印象深刻,他讲课风格独具特色,该幽默的时候能让你开怀大笑,该严肃的时候也能让你认真聆听。

神采飞扬,抑扬顿挫,引人入胜……纪老在央视《百家讲坛》所创下的收视率纪录,至今无人能够打破。他写的《历史上的和珅》《历史上的多尔衮》《历史上的刘墉》《历史上的纪晓岚》《历史上的李莲英》《说孝庄》《说康熙》《说雍正》等著作也成为深受读者喜爱的畅销书。

一炮而红的纪连海一直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历史教师的责任,他不仅在《百家讲坛》上用鲜活的表达、真实再现历史故事,传达正确的历史观,同时不断利用自身的影响力,通过电视荧屏和三尺讲台,传达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据了解,纪连海1982年参加高考,但他的大学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当年高考录取的时候,所有的学校都完成录取工作了,纪连海依旧没收到入学的通知。后来他才知道:高考分数并不低却因为视力的原因被大学拒绝了。在各方奔走后,他最终被北京师范大学同意录取。比同班同学晚到7个星期的纪连海,在获得来之不易的入学机会后,发奋读书,用自己的努力,不辜负难得的大学生活。

“能改变命运的只有你自己。”这位通过高考改变命运的教育界的明星、历史界的奇才曾多次公开分享他的大学生活。那么,这一次纪连海将会给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学子们带来什么样的演讲呢?值得期待。

湘西人才辈出,爱心助学在传递

湘西在哪里?湘西在沈从文的书里、黄永玉的画里、酒鬼酒的酒里……湘西不仅山美酒好,在近现代历史上,湘西人在科学技术、经济、文艺、体育等领域也人才辈出。

历史需要多学习,精神更需要传承。8月10日现场,除纪老登台开讲外,还将有多位湘西自治州往届优秀学子,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励志经典故事,用身边的真实故事引导即将踏进大学校园的湘西学子们科学规划今后学习及创业的目标。

其中,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现任湘西七绣纺董事长、湘西自治州优秀青年石佳将分享她巧手返乡创业故事;2016年湖南省文科第一名、湘西籍清华学子李丹将带来她的大学校园青春故事。

作为世界五百强中粮集团成员企业、湖南省唯一的酒类A股上市公司、湘西自治州最大的工业企业,酒鬼酒一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多年来一直爱心助力湘西贫寒学子圆梦大学。8月10日现场,酒鬼酒将为10名湘西自治州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寒门学子提供爱心资助。更多精彩,8月10日将在现场呈现,敬请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实习生 季文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1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