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诉者因误解致歉克徕帝 权威鉴定中心:属正常误差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9-08-02 17: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向婉 沈阳报道

花17888元购买的钻戒,三年后竟发现颜色等级有出入……7月中旬,沈阳的谢先生找到该珠宝品牌经销商门店理论要求索赔,并向当地媒体投诉。

据沈阳当地媒体报道,谢先生此前想将这枚戒指卖掉,因被典当行告知典当价值与购买时价值相差甚大,于是在珠宝玉石鉴定机构进行二次鉴定,出具的NGTC证书显示该枚钻戒颜色等级较钻戒的“出生证书”相差一个等级,从“I-J”降至“K-L”。谢先生据此要求赔偿。

针对谢先生的要求,销售门店CRD克徕帝沈阳中街店店长告诉记者,谢先生并非购买者本人,也不是直系亲属,建议由购买者本人到场沟通,同时表示CRD克徕帝钻戒的“出生证书”都是在国际和国家认可的权威机构进行的第三方鉴定,不存在证书作假行为。

双方各执一词,到底是消费者产生误解,还是CRD克徕帝销售的钻戒存在“货不对板”的问题,红网记者进行跟进调查。

鉴定结果存差异 权威鉴定中心称属正常误差范围

记者了解到,这枚有争议的钻戒在出售时,同时配有中国地质大学珠宝检测中心的GIC证书,而另一边是谢先生出具的NGTC证书,同样是国家权威“认证”,为何会出现两个不同的鉴定结果?

对此,记者致电中国地质大学珠宝检测中心深圳站负责人江林平了解到,不同机构鉴定出不同结果的现象较常见。根据国家现行的钻石分级标准(GB/T16554-2017),镶嵌钻石颜色采用比色法分级,分为7个等级,分别为D-E、F-G、H、I-J、K-L、M-N、<N,因镶嵌钻石颜色的鉴定主要靠技术人员肉眼判断,且“I-J”和“K-L”两色相近,容易受到戒托、比色环境、技术人员状态等因素影响,或多或少存在误差,按照相关规定,相差一个级别属于正常误差范围。

江林平还提到,由于钻石亲油,若佩戴时间长,钻石表面会吸附油脂及灰尘,同样会影响钻石的颜色观察。

商家积极解释消除误解 投诉人主动致歉澄清

“我们收到客户反映时很惊讶,因为商品是没有问题的,期间一直和顾客进行友善地沟通。”CRD克徕帝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钻戒比较脏,顾客也承认佩戴了四年,洗澡、做饭期间都没有摘下过,“其实这样对钻石损伤很大。”

该负责人还透露,在沟通过程中,谢先生曾连续数日采用过激行为进行维权,即便如此,商家也一直和谢先生积极沟通。

截至发稿,谢先生经过自己咨询专业人士后,接受了商家解释,承认自己行为失当,并主动致歉澄清。

1.jpg

谢先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拿到不同的鉴定证书时情绪确实比较激动,所以找到商家理论,期间,店员、品牌方负责人确实有在积极沟通,也耐心解释称钻戒佩戴时间过长,容易藏污纳垢,清洗过后经再次鉴定发现未存在差异。“给克徕帝带来负面影响,我表示抱歉。”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4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