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东发布清凉商品数据 手持风扇搜索量增幅最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通讯员 倪留青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 2019-08-02 10: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8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倪留青) 今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高温天气夏日清凉作战大数据》。数据显示,高温清凉商品的整体销售数量同比增幅达54%,其中7月第4周的同比增幅达到了71%。从搜索量看,手持风扇的搜索量同比增幅最高,达到364%。

在热销品类上,高温清凉商品销量TOP10品类为风扇、凉席、泳衣、空调、冰淇淋、碳酸饮料、太阳镜、防晒霜、遮阳伞、遮阳帽。同时高温清凉商品销量增幅TOP5品类为清凉坐垫、防晒衣、遮阳帽、泳衣、太阳镜,销量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230%、370%、322%、288%、256%。

用户画像方面,男性消费占比TOP5品类是散热器、散热手机壳、空调、冰块模具、碳酸饮料;女性消费占比TOP5品类:泳衣、防晒霜、遮阳帽、防晒衣、清凉坐垫。年轻人会更多地使用清凉贴来给自己降温,中青年人群会选购饮料和冻冰块的模具,西瓜和绿豆则是46岁至55岁人群的最爱。

湖南方面,夏日清凉类商品的销售高峰出现在7月第三周。在夏日清凉类商品中,销量TOP5的品类是风扇、空调、凉席、防晒霜、防晒袖。销量同比增幅高的品类则是清凉油、清凉贴,增长率分别达到215%、112%。用户画像方面,男性消费者偏爱购买手持风扇和太阳镜等商品,女性消费者则偏爱购买冰块模具、绿豆和西瓜等商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通讯员 倪留青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