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湘菜技艺 许家三代名厨进校园录制教学系列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2019-07-18 18: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跟大师学湘菜,三代名厨进校园”湘菜教学系列片录制现场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邓晓娟 摄影 陈杰)山茶油滋啦滋啦地响,腊鱼丁在锅里翻来翻去,加入浏阳豆豉、醴陵辣椒、茶陵大蒜,现场香味扑鼻,惹来旁人口水连咽。这是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许璨录制许家豆辣腊鱼丁的教学片现场。

7月14日-7月18日,“我跟大师学湘菜,三代名厨进校园”湘菜教学系列片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校湘菜学院录制。中国烹饪大师、湘菜泰斗许菊云携儿子许璨、外甥刘晟、外孙秦隆共同烹饪62道菜品。

2.jpg

湘菜泰斗许菊云携儿子许璨、外甥刘晟、外孙秦隆共同烹饪62道菜品。

此前,许菊云与儿子许璨在2013年进行了第一次教学片拍摄,出品了30多个家常菜,2016年第二次拍摄了30多个传统湘菜。今年,许家三代四位名厨进行第三次拍摄,覆盖传统湘菜、祖庵菜、新派湘菜、家常菜、农家菜、风味菜等,拍摄过程展示了许家弟子的精湛烹饪技艺和文化传承精神。

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许璨正在烹饪菜品。

传统的湘菜教学受场地限制,囿于厨房灶台的“方圆之地”,只能传授固定数目的学生,而且教学效果也受很大影响。此次拍摄教学片,制成光碟,极大地丰富了湘菜的教学案例。

许菊云在1964年16岁成为火宫殿的学徒,55年的湘菜生涯被他当成事业来做,青年时大力发扬湘菜,收获了无数荣誉,近年来又通过言传身教传承湘菜,把积累几十年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每一位热爱烹饪的学生,为湘菜的发展培养更多接班人。

酸藠头炒虾仁

作为湖南乃至全国培养湘菜专业人才的唯一高校,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及其湘菜学院担负起培养湘菜高端人才、传承湘菜文化、提升和引领湘菜产业发展的重任。湘菜学院以“大师+名师+双师”的优秀教师团队为支撑,探索了适合湘菜产业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模式;根据湘菜职业岗位群特点,深化了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平台+模块”的课程体系改革;将传统师徒制与现代教学方法相结合。此次,邀约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湘菜学院名誉院长、中国烹饪大师、湘菜泰斗许菊云带领许家三代四位名厨共同烹饪,录制教学片,正是践行用现代教学方法来传承湘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6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