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握未来设计师产业融合商机 晚安推创新大家居行业融合发展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9-07-16 17: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向婉)伴随80后,90后已经成为主流家居消费人群,在家装、家具的设计上,客户的需求逐渐从之前的粗放式、生存式需求,发展到今天的品质化、个性化需求。客户需要的不再是冰冷的家装或者家居产品,更需要的是一个“所见即所得”,心中想要的、有温度的家。

为迎合客户需求,家装和家居行业悄然谋变。16日,以“设计融合,预见未来”为主题的首届“设计·家+”行业高峰论坛于晚安家居文化园举办,意在推动创新“大家居”行业融合,把握未来设计师产业融合商机。

记者获悉,此次论坛由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湖南省家具协会主办,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家居设计和家装设计的创新融合模式,共同为“家”的温度赋能。

现场,晚安家居科技公司总经理徐庆认为家具融合大势所趋,装饰协会与家具协会两大平台的强强合作将提升“融合”速度,而跨界融合的背后是正爆发的刚需,对所有年轻设计而言是机遇。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表示,硬装和软装的整合是未来消费的趋势,而设计必将成为将来品质顾客消费的龙头。设计加上产业资源的融合,将是整个行业的产业发展方向。

“本次合作一定会产生三赢的局面,就是客户赢、设计师赢,家具企业也能赢的状况。双方相信,在家具行业协会和装饰行业协会的努力下,两大行业和企业多赢模式前提下,‘大家居’行业一定会携手走出一片崭新的天地。”湖南省家具协会会长曹泽云就未来的趋势发表了“融合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融合创新的核心在于顾问式营销,设计师就是顾问式销售的核心,而未来的软装设计师一定会成为“大家居”行业的新贵职业。家具企业和家装企业的融合,将成为未来的模式,创新的方向。他认为,“富不离群”,家装协会和家具协会本来就是一家,因为有着“同一个客户,同一个梦想”,完全具备合作共赢的基础。

对此,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湖南省设计家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范伟表示,新生代的生活方式已经逐渐发生改变,新生代追求的是艺术生活,智慧生活和个性生活。文化复兴艺术生活,科技带动智慧生活,创新推动个性生活,未来的家居设计一定是融合文化智能和个性的美术艺术的体现。

22.jpg

光华龙腾奖、中国装饰设计十大杰出青年、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赵益平先生现场发表“当代精神 致敬东方”主题演讲,对于市场上流行的轻奢风和中式风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当今社会是一个文化融合的社会,中式就是中国人喜欢的世界各种样式的家具,只要能融合到东方的文化当中,我们应该博采世界之所长,成就中国人自信的文化道路。

晚安在34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的核心价值观,并走出了一条“正道致远”的企业文化发展道路。现场,晚安家居学院院长辛栎发布了晚安2019年新推出的6套设计师渠道专享产品,分别是“有young·色、有young·静、MK·枫丹白露、MK·凡尔赛花园、慕尼森·语、慕尼森·情”,并针对所有产品的设计方案进行了演示和阐述。

此外,洁宁装饰、壹梵装饰、卷尺室内设计、红米装饰、安杰斯装饰、简优装饰、铭发装饰、品诚装饰、千筑装饰等10多家装饰企业和设计师与晚安家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晚安家居首批战略渠道合作商。据主办方透露,此次合作将在湖南省内拉动设计师渠道5个亿以上的产品销售,成为将来设计师产业融合的一种崭新模式和发展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5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