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奶业振兴”跨入新征程 伊利领航民族奶业行稳致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2019-07-15 14: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70年风雨兼程,70年波澜壮阔。中国奶业的振兴之路仿如一面时代变迁的镜子,展现了新中国70年来不断超越、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7月12日至14日,以“致敬祖国七十华诞 谱写奶业振兴新篇章”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9中国奶业展览会在天津隆重举行。来自奶业管理部门、奶业相关企事业及教学科研单位的众多嘉宾济济一堂,为民族奶业振兴献计献策。伊利作为行业领军者受邀参会,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奶业迈入新时代,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坚守品质,崇尚创新,合作共赢’,才能承担起新时代下的新使命。我们要牢牢把握住全球化的机遇,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汇聚全球力量助力中国奶业振兴。”

1.jpg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开幕式上致辞

振兴奶业是增强国民体质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必要保障,更是中国乳企所必须肩负的时代使命。在过去7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奶业在政府、行业、企业三方协同发力下,从零基础起步到科技智能化,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之路。随着5G时代的来临,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为我国奶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如伊利这样的行业龙头已率先与中国电信签约,首次为行业引入了5G技术,积极探索基于最新科技的增长平台,打造“5G+智慧乳业”,运用5G技术为我国奶业发展加装强力引擎,精准无缝地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在多方努力下,我国奶业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消费大众对民族奶业的信心日益增强。当前,要继续推进我国奶业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奶业发展中产生的薄弱环节,实施标准化战略是重要抓手、有效举措。在国家标准化战略的推动与支持下,伊利身为中国奶业龙头企业,积极发挥标准化对质量提升的引领性、战略性作用,一方面将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贯穿于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另一方面整合全球优质资源、聚焦“全球最优品质”。早在2014年,伊利就与SGS(瑞士通用公证行)、LRQA(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 Intertek(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升级伊利全球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伊利食品质量风险控制的能力,以此引领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品质升级。在推进标准化实践的同时,伊利以创新为支撑,时刻牢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将“创新智慧”与“标准化品质”有机结合,赋予产品更多创新因子,不断推动行业高品质发展。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奶业振兴战略的出台和实施,民族奶业发展进入新时代。近期,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又提出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致力于集合多方力量,共同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伊利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扛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带动上游奶农等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为奶业振兴和精准扶贫积累经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从而助力“健康中国”伟大战略。

奶业的发展程度是一个国家农业现代化水平的最好体现,在本届奶业大会期间举办的“中国奶业70年专题展览”和“中国奶业70年文艺汇演”中,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一首首欢歌生动再现了我国奶业发展的辉煌历程,为奶业发展做了一次大总结,更吹响了奶业振兴的集结号,开启了奶业振兴的新征程。

正如张剑秋在致辞中所说:“让消费者更满意,让市场更繁荣,让发展更健康,这三个时代命题需要我们所有奶业人共同努力,给祖国、给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中国奶业振兴的路上,伊利将继续发挥龙头作用,当好排头兵,推动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领航民族奶业行稳致远。(通讯员 王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