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谭鸭血老火锅 有拈头成都市井火锅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19-07-05 17: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

美食记者当久了,节操与日俱增,越来越难有觉得很好吃的食物。有朋友问,你朋友圈都是关于吃,“素素挑食记”专栏也推荐过不少美食。到底哪些是“看上去好吃”,哪些又是“真的好吃”?还有朋友说,看腻了各种“外焦内嫩”“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写得天花乱坠我们也无法感同身受,我只想知道,哪些值得吃,哪些要避雷。

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栏 | 素素这周吃了啥》

谭鸭血

最近,好几个人跟我说,素素啊,那个谭鸭血好吃,你吃过吗?我说,鸭血啊?我不爱吃。他们就很diss我:“那是火锅,不是专门吃鸭血的店”。可是我想说,即便是下火锅,我也不爱吃鸭血。

猪猪说,很想吃火锅,正式下决心减肥之前要吃一顿火锅,然后提议去谭鸭血试试。当火锅底料盆子端上的时候,我是惊讶的,还没下菜,就是满满的一盆。粗略看了一下,除了调料、牛油。锅里还自带鸭血、卤豆腐干、鹌鹑蛋。嗯,这是一盆诚意满满的锅底。一锅扎实的底料,倒入凉茶代替水煮,据说这样更健康不容易上火。

根据菜单推荐,点了一些特色菜。公鸭血、麻辣牛肉、卤肥肠、毛肚、厚切午餐肉、干贡菜。牛油锅底煮着煮着,还是挺香的,鸭血嫩滑,久煮也不老,平时不太吃鸭血的我都吃了好几块。用单品做店名的,果然还是有两把刷子。卤肥肠蘸上自制的辣椒干碟,下酒好菜。厚切午餐肉没有get到作为招牌产品的特色。麻辣牛肉或许是腌制过头又或许是煮的时间略长,肉质有点老,吃在嘴里有点柴。猪猪大呼,第一次看到干贡菜,竟然还能煮火锅,真是好吃。我白了她一眼,很多成都火锅都有这道菜的呀。温馨提示。煮得恰到好处的贡菜咯嘣脆,口感很好,煮过头,那就是软趴趴毫无吃头了。

有拈头成都市井火锅

近两年,不少重庆火锅、成都火锅涌入长沙,品牌多得让人难记住,对我来说,似乎都大同小异,没有什么格外有特色的。朋友小西跟我说,新开了一家市井火锅,喊着我去尝一尝。问她特色是什么?答曰:很市井,相当接地气,值得去看看。于是,一行五人来到这家“有拈头”成都市井火锅,嗯,中间那个字读nian。

进到店内,很有年代感。绿白相间的墙壁上都贴着老电影海报。门窗都是做旧的老款式。才落座,服务员给我们倒上一杯“老鹰茶”,就是凉茶吧。菜单很特别,都是套餐,服务员说,这样的套餐经济实惠,也解决了客人的选择困难症问题。可是,我看着四个套餐更纠结了,因为每种套餐都有我喜欢吃和不喜欢吃的呀。踌躇许久,选了两个套餐,然后再单点了套餐里面没有的单品。

菜品都是小碟小碗是放在簸箕里,再放置在旁边的木架子上,颇具代表性的成都小吃凉粉是放在瓷缸子里面。那一下知道为什么叫市井火锅了,确实很接地气。菜品分量很少,单价也便宜,几元到十几元,这倒是方便了人数少又想品尝到更多菜品的吃货们。锅底谈不上有多出色,对麻辣牛肉、贡菜干的印象倒是挺深刻的。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70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