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有家夜店扛起了“真国潮”大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剑 编辑:李茜 2019-06-18 17: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潮”文化崛起正当时,传统文化不再是奶奶手里舞的太极剑,变成了你我身上脚上的“中国制造”。

支持国货不再是一句口号,而逐渐成为当下年轻人自发的、以自己的方式理解、探索、传播、演绎传统文化。

“国潮”,原本只是的“国产潮流品牌”,随着文化产业的不断升级,“国潮”早已突破它原来的含义。从跨界彩妆、咖啡馆、美食行业的故宫,中华传统文化正在通过极具创意的形式更年轻化的表达,将文化的内涵以及魅力迅速的融入年轻人的消费领域。可以预见,未来“国潮”将会成为越来越多品牌发展的战略方向。

华为抢注《山海经》,专属于中国人的浪漫

5月24日,国产之光华为凭借自研发系统“鸿蒙”又一次登上热搜。好奇的网友不禁要问:鸿蒙,是什么意思?

鸿蒙源自《山海经》,传说在中国神话传说的远古时代,世界是一团混沌的元气,这种自然的元气叫做鸿蒙,因此把那个时代称作鸿蒙时代。—— 百度百科

看来华为的灵感来自于中国上古神话,此举颇有彰显自身在混沌的国产手机品牌领域开天地的创世之意。

中国科研人的硬核浪漫,只有血脉相通的中国人懂。

“鸿蒙”上了热搜,网友才发现,这已经不是华为第一次用中国古典文化来命名产品了。他们几乎注册了一整本《山海经》!

这些商标将服务于华为的驱动及操作系统软件开发、云计算、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恢复计算机数据、技术研究等相关产品。

华为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成功的抓住了“国潮”的精髓,利用《山海经》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品牌文化塑造。

老品牌丨塑造新姿态

以李宁带着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以“悟道”为主题亮相时装周为起始点,2018年被称为“国潮元年”。从那个时候,消费者们看到了更多国潮的可能性。

去年的中国品牌日,电商平台出现的更多的还是服饰、鞋类的潮品,李宁和飞跃取得了巨大的关注,飞跃经典小白鞋5分钟内便售出2000件。

从化妆品到日用品周黑鸭的美妆、螺蛳粉味的香体露、云南白药的联名包,都争先恐后给自己贴上国潮/国货的标签。

1000组旺旺56个民族罐系列一日宣告售罄;锐澳英雄墨水酒99组2秒便被抢购一空;冷酸灵火锅牙膏200件11秒遭抢光......

另外,那些带着儿时记忆的老品牌,也借“国潮之风“重新焕发。比如气味图书馆与大白兔奶糖联合推出的香水和身体护理产品系列。

根据苏宁易购发布的数据显示,国货品牌们在“90后”中的偏好度明显高于进口品牌。对于追求新锐与时尚的年轻人来说,推崇国货不再是件让人羞耻的事情。

当类似D&G事件纷纷发生,对国外大牌迷信逐渐消解之后,中高端消费者也开始认可国货品牌。

传统文化 逆生长

近几年故宫真的很忙,不仅文化类节目一档接一档,故宫联名款接踵而至,年近600年的故宫瞬间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网红”。

故宫彩妆

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中国文化买单,有众多带有着历史感和岁月痕迹的文化正在“逆生长”,就会各种新潮味与传统文化发生碰撞。

故宫×奥利奥

养在紫禁城深闺的国宝通过网红店得到了复活,传统文化以一种新潮的方式在“90后”心里生根发芽。博物馆作为传统文化的代表,正在通过跨界,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有品质、有文化内涵又有生活情趣的国货。

网易x故宫,手游《绘真丨妙笔千山》

不止是游戏、化妆品、食物......未来还会有更多领域主动寻求与中国传统文化对话。让“国潮”成为真正的“世界中国潮”,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目前,十二兽实验室—长沙店,在十二兽全国专业总部的大力加持之下,正预备推出一场全新概念主题派对——《龙族崛起》。

据了解,《龙族崛起》从《山海经》的上古神兽中汲取灵感,从远古世界演绎至现代文明,挖掘埋藏在华夏文明中的东方龙魂。

整场派对耗资近百万,历时数月,经百名主创人员反复推敲打磨推翻重来,届时,将上演一场史诗级的声光电舞台大秀。

1.jpg

十二兽实验室,一直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电音精神完美融合,毫无疑问,这又是一次潮流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全新尝试。

2.jpg

正如十二兽的品牌solgan:“世界级· 中国造“!

3.jpg

国潮复兴,势不可挡。

(通讯员 李剑)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剑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6/18/5600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