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天心,与虾狂欢!长沙天心首届龙虾节盛大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通讯员 刘妍妍 编辑:李茜 2019-06-17 14: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邓晓娟 通讯员 刘妍妍)炎炎夏日,什么是霸屏朋友圈C位的爆款美食?没错!答案就是让长沙吃货们爱不释“嘴”的小龙虾!近日,“寻味天心,虾动星城”一一长沙天心首届小龙虾文化节盛大开幕,强势攻占各路食客舌尖上的味蕾。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天心区区委宣传部指导,文和友集团主办,旨在以小龙虾为媒介,向全社会推介天心区的美食与文化,打造天心区美食IP名片,全面激发长沙美食文化消费活力,为长沙市民奉献一场具有长沙特色、湖湘气派的盛宴。

活动现场,嗨翻全场的歌舞表演、寻味天心美食的精彩沙画创作、趣味横生的小龙虾博物馆、18种口味的特色小龙虾免费尝鲜、复刻旧时光的“老”社区等小龙虾文化主题活动轮番登场,为天心区美食文化产业发展再添动力。

“小龙虾有哪些生活习性?”“小龙虾在多少度的水温下可以正常生长发育?”“小龙虾有没有营养价值?”……爱吃小龙虾,可你对小龙虾的了解有多少呢?在文和友小龙虾博物馆,一面面内容新颖的小龙虾文化墙、一张张妙趣横生的小龙虾科普画卷,为你轻松解答这些有趣的冷知识,体验小龙虾产业从上游到终端的各个环节,更为深入地了解小龙虾文化。

更令吃货们激动的是,在本届小龙虾文化节开幕式上,由天心区区委宣传部指导出版,文和友集团精心制作的“长沙旅游美食地图”正式发布。该地图将杜甫江阁、太平街、黄兴路步行街等长沙特色地标,文和友臭豆腐博物馆、金记油坨坨、冬瓜山炸肉肠等长沙网红小吃“一网打尽”,有了这张“美食指南”,轻松吃遍全长沙!

“此次我们小龙虾文化节,我们首度推出了荷花虾,在荷花生长的清澈水质中,小龙虾的肉质将更为劲道,吃起来带有荷花清香,对于食客们绝对是一种全新的味觉体验。”据文和友集团总经理冯彬介绍, 目前文和友集团与望城区合作共建望城荷花虾产业链核心示范区,重点打造2000亩高标准样板虾田,辐射实现全区小龙虾养殖20万亩的产业规模,打造小龙虾全产业链,预计5年将建成产值达百亿的小龙虾养殖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通讯员 刘妍妍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