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梦想到殿堂 伊利母乳研究闪耀国际顶尖学术殿堂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2019-06-10 17: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由中国企业推动的“中国创造”正在向基础科研领域拓展,并获得国际学术界的肯定。当地时间6月5日至8日,国际最权威、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儿科医学组织ESPGHAN第52届年会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此次学术会议上,中国乳业龙头伊利首度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关于母乳对比研究的领先成果,填补了中国乳企在该领域的科研空白。

关于企业创新,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曾提出“强基础、建体系、聚人才”的“九字秘诀”。对于基础性研究工作的重视,始终是伊利特色。据伊利一季度财报显示,其研发费用高达近亿元,同比增长252.85%。而2018年全年伊利的研发费用为4.269亿元,同比增长104%。“不创新,无未来”,伊利始终以“创新为核”,引领行业发展。

从2003年开始,伊利就联合国内外权威机构,致力于中国母乳研究,建立了首个中国企业母乳研究数据库,并挂牌成立了“伊利母婴营养研究中心”。十七年来,其原始数据量已达百万级,文献总量达2000余篇,婴儿配方奶粉的研究资料涵盖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多个产品,其覆盖率、可靠性和准确性在国内首屈一指。以金领冠为代表的伊利奶粉获得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伊利的研究成果及产品,正在成为“中国创造”的有力支撑。

在当天的会议上,演讲嘉宾分享的一项研究成果,是基于伊利欧洲创新中心对中国和荷兰人乳蛋白的比较研究。这项研究发现,中荷两国母乳在某些蛋白质含量水平上表现出一定差异。在国际学术界,这种差异可以给探究母乳对婴幼儿生理功能的影响带来启示,从而为新生儿奶粉、功能性食品的研发提供科学依据。

伊利欧洲创新中心总监Gerrit Smit博士为大会做开场

2.jpg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和辛辛那提儿童医院教授及母乳研究实验室主任Ardythe L.Morrow担任卫星会主席

伊利欧洲创新中心开放式创新项目负责人及母乳成分研究专家Adrienne Weiss博士做学术分享

事实上,早在多年前,伊利就基于扎实的研究数据在国内的奶粉市场推广中外母乳差异的理念,以帮助中国妈妈选择最佳的配方奶粉。

与全球同行相比,中国乳品行业的发展历史不过短短30多年。在中国经济整体加快并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过程中,国务院在去年发文将奶业振兴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如今,像伊利这样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中国乳企,不仅在企业规模与产品品质方面获得全球认可,其研发成果也登上了国际最权威学术殿堂,让“中国创造”闪耀世界。

伴随着中国企业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他们也在不断拓展其国际影响力,为全球一体化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前不久,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了“全球健康生态圈”理念,号召全球同行共商健康议题、共建健康生态、共享健康成果。这家中国健康食品企业,正以科技创新驱动健康升级,为“让世界共享健康”梦想的早日实现一步步做着扎实的努力,来自中国的健康力量正在改变世界。(通讯员 王然)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2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