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安心考试我们做好服务 一湘企全省100多个高考点爱心送水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摄影 张世奎 编辑:成辉 2019-06-07 15: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高考湘钢一中考点下考后的校门口。

11.jpg

“湘窖·我的大学梦”爱心基金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送水

22.jpg

多名陪考家长在考场外为孩子们加油

红网时刻6月7日讯(记者 唐频辉)“十年磨剑利,两日试锋强”。6月7日,牵动千万考生和家长的高考拉开序幕,今年也是高考制度恢复42年来,报考人数首次突破千万的一届,湖南有近50万考生应考。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今年的高考更是备受关注。

从早上8点多开始,在湖南各高考考点,都聚集着送考和陪考的家长们。他们以各种形式度过这个“孩子终于成年赶考”的重要日子。带娃陪读十八年载,恐怕只有走过的人,才能真正理解他们此刻的心情。

高考第一天,不少爱心企业、热心人士纷纷助力高考,在各大考点外免费为考生、家长送水、考试文具、医疗箱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温暖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心,成为考场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浏阳一中考点门口,多位“湘窖·我的大学梦”爱心基金志愿者为陪考家长们送上免费的矿泉水,缓解他们紧张的情绪,也同步向他们宣传“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基金,希望他们多推荐身边的优秀寒门学子。

不少陪考家长关注和了解“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基金。

“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基金,是由湘窖酒业与共青团湖南省委共同主办的,今年在湖南省各市州100多个考点设置了高考送水服务点,为近百万考生和考生家长、社会爱心人士提供矿泉水和必要的帮助。

高考送水活动是“湘窖·我的大学梦”全年公益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高考考生同时,精准传播“湘窖·我的大学梦”公益助学信息,让考生和考生家长近距离接触和了解,让更多真正需要帮助的湖湘寒门学子获得资助,助力教育扶贫。

123.jpg

去年受资助学子今年化身志愿者

“湘窖·我的大学梦”自2018年启动,第一年共资助了1071名湖湘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值得注意的是,多位去年受到资助的寒门学子主动加入到今年高考送水的志愿者团队中来,爱心在这里得到传递。

胡锦和杨范坚两位是去年受到资助,分别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和湖南商学院的大一学生。今年,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端午的机会,结伴来到浏阳一中考点,成为高考送水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服务,受到现场众多家长的点赞和好评。

“去年此时,我正在考场奋笔疾书,今年成为志愿者,角色不一样,感触很多。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也包含着家长的默默付出,还离不开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去年得到湘窖的资助,今年我为考生服务。”

“湘窖·我的大学梦”高考送水志愿者

不少陪考家长在现场了解了“湘窖·我的大学梦”公益助学基金后,也为本次活动点赞。一位家长表示,高考是千千万万寒门学子改变命运的主要方式,而很多孩子的大学梦却因为家境贫寒而止步,“幸好有像湘窖这样的爱心企业不断捐资助学,为千万学子圆梦大学”。

据了解,高考送水活动将持续到高考结束,2019年“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基金已于4月23日正式启动,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各级团组织、湘窖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咨询了解。同时,遍布全省各市区、城镇、乡村的近千个线下报名网点也将在高考之后全部布置完成,为真正需要帮助的学子和他们的家庭送去希望,圆每一个炽热的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摄影 张世奎

编辑:成辉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6/07/55795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