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逛与湖南卫视战略合作 打造首档淘宝直播PGC综艺超级IP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19-05-26 12: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众多明星和网红与《心动了姐姐》达成合作。

??2.jpg

美逛CEO袁茜分享美逛品牌理念

??1.jpg

美逛与湖南广电达成战略合作,推出首档淘宝直播PGC综艺超级IP《心动了姐姐》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杨淑华)5月26日, “美逛X湖南卫视战略合作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湖南广播电视台盛大举办。“社交电商三巨头”美逛宣布与淘宝直播、湖南卫视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出首档淘宝直播PGC综艺超级IP《心动了姐姐》。

淘宝直播PGC综艺超级IP诞生,撬动淘宝直播千亿产业链

在直播购物成为电商新标配的今天,各家都在寻求优质内容,孵化超级IP,试图在淘宝直播千亿产业链占据一席之地。

年初,淘宝直播宣布了今年在PGC领域的发展计划:打造 10档观看过亿的超级IP节目,推动超过100家地方电视台触网联动。随后淘宝直播与湖南卫视达成合作,共同孵化超级IP。今年5月,淘宝直播的入口更升级至淘宝首页,迎来前所未有的流量暴涨与红利飞跃。

在此大好的“天时”之下,由美逛+湖南卫视重磅打造的首档淘宝直播PGC超级综艺IP——《心动了姐姐》应运而生。《心动了姐姐》是一档以淘宝内容生态淘LIVE直播为依托,以“商品”为核心,以“人”为辅助的时尚美妆类视频直播带货综艺节目,在为品牌种草导购的同时,更引领年轻美妆消费的新时尚。

发布会上,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党委书记兼主任李志华表示,传统的综艺打造需要考虑的是优质的节目内容、有意思的互动方式、观众有触动有收获的价值立意和参与嘉宾的选取;但直播导购类的节目,“种草商品”才是主角,不仅节目内容制作要好,种草的商品更要严格把关,才能真正形成持久的口碑。本次湖南卫视与美逛的合作,美逛也将担任品牌种草官的角色,严选把关“种草商品”的输出,确保《心动了姐姐》推荐的选品,每一款都好用,每一款都能成为销量口碑双丰收的“爆品”。

美逛CEO袁茜说,作为淘宝官方优质合作伙伴,扎根淘宝天猫选品8年,影响力全网TOP3的社交电商导购平台,美逛深谙消费者需求,在选品和爆款打造、供应链管理上有着专业而丰富的经验,一方面链接全球百万优质品牌商家,另一方面以美逛消费大数据为基础,捕捉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为《心动了姐姐》输出更高品质的商品,更能进一步引领消费趋势,打造真正的“爆款种草”。这也正是《心动了姐姐》区别于其他“直播带货”类栏目的重要优势。

携手明星达人,美逛引领“种草经济”新玩法

事实上,《心动了姐姐》尚未正式出道,就已吸引了大量明星、KOL的关注,希望能够借助美逛平台与《心动了姐姐》这一超级IP,撬动“粉丝经济”,打造个人品牌效应。美逛品牌总监杨亦鸣,透露:在《心动了姐姐》节目的基础上,美逛即将推出一个面向MCN和KOL的达人扶持计划,希望通过《心动了姐姐》这个超级IP,给予KOL更大的表现舞台,进一步增强这些明星、网红的粉丝粘性,帮助他们塑造更强的个人品牌效应,创造更多商业变现的机会。

目前已经有超过30个行业top200的品牌、100多位美妆、时尚领域的KOL与美逛达成了基于《心动了姐姐》节目的深度合作意向。其中唱吧年度民谣歌手姚文溢、唱吧百万粉丝达人大美琪、抖音百万粉丝大咖Tik等极具影响力的KOL,更是作为美逛深度合作KOL合作伙伴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见证《心动了姐姐》的盛大出道。未能够赶到现场的明星代表:江映蓉、黄雅莉、韩安旭、张笑阳、郑合惠子、夏梓桐、王小小等也纷纷录制了祝福ID,表达了对美逛与《心动了姐姐》的鼎力支持。

以为消费者打造、融合电商购物的新场景和新生态,随时随地,一站式解决用户生活、购物需求为目标,美逛与湖南卫视、淘宝直播携手,不仅是内容和IP的孵化合作,也是购物场景体验、平台深度合作的创新尝试,相信三方的共同合作,将为“全民种草时代”,引领消费新趋势,开启“种草经济”新玩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5/26/55364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