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未识别导致累计计费 停车3小时要收405元停车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夏菁 2019-05-24 10: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5月23日讯 今天上午,长沙的肖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在华悦城小区旁的饭店吃饭停车,3个小时后离开,门禁系统识别需缴纳405元的停车费。让他郁闷的是,除了天价停车费,最后自己还因此进了派出所。

停车3小时要收405元停车费

5月21日下午,肖先生约了客户到华悦城小区旁的饭店吃饭,3小时后准备驾车离开。没想到在出门禁时,肖先生的车被系统识别出要交405元的停车费。

“说我的车停了二十几天,我明明才停几个小时。按照停车场的收费标准,4小时内5元钱,而且在旁边饭店就餐已经登记了车牌号可以免费停车,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肖先生十分气愤。

因为当晚没有人给他解释为什么要收取405元的停车费,也不让他先驾车离开,他一气之下就将车停在了出口处,打车赶去跟其他客户谈生意。

5月22日一早,肖先生再次来到停车场,仍未得到合理解释的他不愿挪车。物业随后报警,肖先生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带进派出所。

系统未识别导致累计计费

记者今天上午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进行咨询。

“经查明,肖先生的车在5月1日12点曾经开进过小区车库,但是系统没有检测到车已经出来了,累计了20天的停车费共405元。”一名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有累计金额未处理,所以当天肖先生的车出去时系统不会自动抬杆。

肖先生表示,5月1日是其家属开车进小区卸货,十几分钟的时间,出门时因为门禁系统已经抬杆,就直接出去了,并不知晓系统是否识别到车牌。

对此,物业负责人解释,“可能是外面的车辆被系统识别车牌后一直没进来,所以门禁抬杆一直未放下,肖先生的车就直接出去了,系统没检测到他的车牌,就一直对其进行停车计费。”

随后,物业负责人向肖先生说明了误会,不会收取405元的停车费。在记者的协调下,物业负责人已就此事向肖先生道歉。■记者 石芳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