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人才发展,助力人才强国 伊利斩获全球人才发展“奥斯卡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2019-05-23 11: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然)人才是社会文明进步、人民富裕幸福、国家繁荣昌盛的重要推动力量。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作出了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决策,人才强国战略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战略。《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提出,到2020年,我国要进入世界人才强国行列。

企业的人才发展工作是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手段,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积极推动人才发展,不断落实人才强国战略,也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5月20日,由国际人才发展协会(简称ATD)颁发的“全球人才发展卓越实践奖”获奖名单公布,该奖项被誉为人才发展奥斯卡奖,伊利集团凭“全产业链质量人才赋能项目”斩获此项大奖,成为国内唯一获得该荣誉的中国健康食品企业。对此,AT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ny Bingham向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发来贺信,高度认可伊利的人才发展理念,并对伊利在人才发展领域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1.jpg

AT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ny Bingham向伊利集团颁发“全球人才发展卓越实践奖”

对标全球,致力培养品质人才

“一带一路”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获得了世界赞赏的目光。中国移动、国家电网和腾讯等国内知名企业都曾获得过“全球人才发展卓越实践奖”,它们在人才发展领域的成功来源于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潘刚在给ATD总裁的回信中表示,人才发展是实现伊利愿景和“让世界共享健康”这一梦想的钥匙。他认为,人才发展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对企业来说,人才不仅是一种资源,也是一种资本,因此伊利通过“凝聚人、发展人、成就人”,让人才资本持续增值、创造更大的价值。伊利在实践中也秉承潘刚董事长的理念,以国际视野和全球思维推进“全产业链质量人才赋能项目”,致力于培养覆盖全产业链的高品质人才。

据伊利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人才赋能项目推进的6年中,伊利引入国际上先进的六西格玛质量改善技术,培养全产业链质量改善人才近1800人,启动质量改善课题总数1128个,创造直接收益近1.2亿元人民币。通过人才赋能项目的培训,实现了人才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双向赋能,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益,更帮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

伊利在赋能企业内部人才发展的同时,也致力于为全产业链培养品质人才。据介绍,参与此次项目的伊利质量管理技术人员郭占辉,在参加项目培训后,对原有的质量管理方式进行了改进,结合数据量化分析等手段,将质量检测从结果控制转为过程控制,实现了生产的“提质增效”。例如,他通过经过一系列的数据监测发现,生产温度范围控制越精确,生产效益越高,因此经过多次技术改进,他将生产温度范围缩小至136-138摄氏度,大大提高了的工厂的效益,降低了生产成本。

赋能人才,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

多年来,伊利深耕人才发展工作,在积极推进“全产业链质量人才赋能项目”的同时,也高度重视产业链人才的共同培养。据伊利的一家资深纸箱供应商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让他们领会了六西格玛的管理理念,通过科学工具的运用改善了测量系统的精准度,将测量误差精准到0.01g,瓦楞纸箱的一次合格率由95.6%提高至98.6%,交付合格率几乎达到100%,给项目带来直接受益,真正实现了产业链的共同成长。伊利近年来还成立了成立了“牧场合作伙伴发展学院”“供应商发展学院”和“经销商发展学院”,培养了一批覆盖全产业链的高品质专家人才。伊利发挥自身优势赋能全产业链共同发展的同时,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用人才驱动全行业高品质发展。

2.jpg

伊利集团领取“全球人才发展卓越实践奖”

ATD副总裁Jennifer Homer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伊利集团的人才发展经验,是非常具有推广和借鉴价值的创新人才思路。”对此,伊利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奖项是对伊利人才发展工作的关注和肯定,我们一直非常重视人才培养,这也是伊利能够发展成为亚洲最大乳企并跻身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重要原因。”

他还表示,未来伊利将持续推动和落实人才赋能项目,以国际化的人才发展理念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通过不断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为行业注入更多创新元素,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助力人才强国的目标早日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0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