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20日起,长沙解放西酒吧KTV凌晨2点停止营业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编辑:夏菁 2019-05-21 10: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灯红酒绿”“车水马龙”是解放西酒吧街留给市民最深的印象,“不夜城”以其沁人的酒香放肆了无数人的青春,也让这座城市成为当之无愧的“娱乐之城”。

5月19日,一则与解放西有关的通知引发广泛关注。这份通知由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发出,下达至解放西路沿线酒吧KTV娱乐场所,其中明确要求,从5月20日(周一)开始,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会员单位营业时间到凌晨2:00截止,所有门店户外亮化灯、招牌灯提前15分钟即1:45统一熄灭。

部分市民调侃说,“我在凌晨两点的酒局何处安放……”长沙市天心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朱德军告诉记者,根据国务院《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娱乐场所(以营利为目的,并向公众开放、消费者自娱自乐的歌舞、游艺等场所)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不得对外营业。在他看来,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之所以发布这一通知,旨在加强行业自律,规范门店经营,真正从自身做起,提倡阳光娱乐。

如朱德军所说,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的这则通知“自律”程度颇为严格。在有关营业时间的方面,通知除了明确要求门店营业到凌晨2:00截止外,还特别指出:“所有门店户外亮化灯、招牌灯提前15分钟即1:45统一熄灭;所有工作人员于每天停止营业前15分钟即1:45,通过DJ广播、电子屏屏幕飞字等店内各类形式对店内顾客进行停止营业通知,引导顾客提前有序离场;所有会员单位及时组织全体员工,通过员工个人微信微博等方式,向社会及广大消费者告知规范营业时间的相关情况;所有门店在订台阶段,务必通过客服人员做好营业时间的前置化告知;所有会员单位门店门口必须设立醒目告知牌,向消费者告知营业时间。”

5月19日晚,记者致电解放西路沿线部分酒吧负责人,大家均表示已经接到长沙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的相关通知,并在第一时间传达给所有员工。与此同时,不少网友也对此事发表了评论。一位网友表示:“新的政策将给酒吧行业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相信长沙酒吧的服务和消费又会上一个层次。”另一位网友则认为:“娱乐场所的欣欣向荣,是推动解放西繁华的重要助力,但市场的繁荣,离不开市场的规范。愿每一个到解放西来的客人,都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朱德军则对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及其会员单位的自律之举表示赞赏。他特别提到,今年是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品牌化发展的第20年。“我很高兴地看到解放西沿线酒吧能够持续繁荣,也希望门店经营者能够不断创新,在行业转型发展过程中不断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据朱德军介绍,为优化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品牌形象,文化行政部门还将与长沙酒吧KTV行业商会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出更多的优质服务,让更多市民走进解放西,感受长沙的“娱乐气质”。

通知详情

一、从5月20日(周一)开始,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会员单位营业时间到凌晨2:00截止,具体要求如下:

所有门店户外亮化灯、招牌灯提前15分钟即1:45统一熄灭。

所有工作人员于每天停止营业前15分钟即1:45。通过DJ广播、电子屏屏幕飞字等店内各类形式对店内顾客进行停止营业通知,引导顾客提前有序离场。

所有会员单位及时组织全体员工,通过员工个人微信微博等方式,向社会及广大消费者告知规范营业时间的相关情况。

所有门店在订台阶段,务必通过客服人员做好营业时间的前置化告知,让所有消费者树立起配合意识,向全社会传递酒吧KTV商会所有会员单位合法、规范经营的新举措、新动作。

所有会员单位门店门口必须设立醒目告知牌,向消费者告知营业时间。

二、所有客人需凭身份证入场,坚决杜绝未成年人到店消费。

三、所有会员单位务必加强安保措施,规范安检环节,杜绝一切管制刀具及其他危险物品进入场内,要求做好严格执行,不流于形式。

四、所有会员单位老板需亲自参加5月20日的班前会,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基层员工,同时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加强政治学习,坚决落实执行规范经营倡导,确保规范经营各项要求不打折扣。

五、所有场所全面禁止一切有偿陪侍服务。

六、所有场所全面禁止黄、赌、毒、黑等各类违法行为。

七、所有场所禁止销售假酒。

八、所有会员单位,确保禁止销售人员店外拉客。

九、所有会员单位需保证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十、所有会员单位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证照齐全、依法经营。

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特设立举报电话:0731-85369898

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