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 i草莓原创音乐选拔初赛在长沙举办 28组原创星势力来袭

来源:红网 作者:子西 编辑:龙真 2019-05-14 16: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12日,由长沙草莓音乐节与长沙IFS联合举办的“i草莓原创音乐选拔”初赛在潮流地标长沙IFS举办。现场28组原创音乐人携原创作品展开了激烈角逐,本土新锐年轻人将本土文化与时下潮流文化互相融合,为这座充满活力的艺术之都刮起空前的潮流音乐风暴。

??1.jpg

??2.jpg

相比去年,i草莓原创音乐选拔第二季看点十足——28组音乐人风格多元,摇滚、民谣、Hip-Hop、流行、funk、jazz竞相上演,很大一部分参赛选手已经具备丰富的演出经验,包括湖南各大音乐节的演出,高校演出的经验等等,现场有同时拿捏多种风格的“全能型”乐队,有不同风格成员融合而成的“混搭”乐队,还有极其具有特色无法定义的乐队,在此次比赛的舞台上,为潮流文化新地标长沙IFS注入新血能量。

??3.jpg

两天的时间,每个到场演唱的原创音乐人都尽自己所能把自己对于音乐的热情呈现在大众面前,在这里,不仅能听到来自出走加菲乐队将传统文化的本土化改编,还能感受Good Luck yang yang 娘娘吉祥乐队所带来的中国和苏格兰音乐的精彩碰撞。来自台湾的摇滚乐队派对绅士,在作品《SHOW TIME》加入自己独特的音乐理解,成为两日最大亮点,除此之外,将新歌《长沙伢子策卵谈》带到现场助阵的李鸿翔全程采用freestyle回答评委提问,气氛一度被引爆。

??4.jpg

除了像touch合唱团、余声乐队、张柳豫 RoykilldaGame和Youth Club ZE 青年社的ZE等经常在演出现场听到的声音,在本次初赛的音乐人中,还有许多音乐人注入了许多拥有自己独特想法的新鲜血液,火焰小队用一首《散寒》呐喊出来自初生牛犊的想法,展现出新时代长沙人的年轻、热血、时尚。

??5.jpg

为了可以挑选出最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大赛升级了初赛的赛制,将比赛场数由单场增加为两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更全面的展现了音乐人的才华。更重要的是,选手们不仅需要具备优秀的现场表演能力,更需具备命题创作能力,将会由长沙草莓音乐节官方创作组&参赛原创乐队进行联合创作,发布长沙IFS主题曲,鼓励参赛者用不同的音乐风格理念唱出长沙的城市元素和情怀。

曾操刀众多演出的资深音乐经理人,演出制作人周晓,目前签约于MasterBear音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A.On.U派对品牌主理人Lucy以及湖南中南国际有限公司品牌活动部总监、长沙草莓音乐节总导演王小茜,以上3位资深评委在对本届大赛初赛乐队评选的过程中,纷纷表示,今年参赛阵容的整体水平非常高,有许多音乐让他们耳前一亮。评委们根据乐队带来的原创表演,以词、曲、演唱、编曲、现场表现五个维度进行点评,并给出中肯建议,乐队受益颇多,满载而归。

本场初赛,共有二十八支队伍参加,激烈角逐之后,这十六支队伍打动了现场评委,成功突围,进入i草莓原创音乐选拔赛的复赛:Fire Squad火焰小队、Young Time 、张柳豫 RoykilldaGame、派对绅士乐队、Youth Club ZE 青年社的ZE、李鸿翔LeeHX、Freestyle、Good Luck yang yang 娘娘吉祥、出走加菲、余声乐队、区间乐队、TOUCH合唱团、刘老肥、U-Young廖思扬、何子曦、张鸣。

??8.jpg

5月18日、19日13:30-15:30,i草莓原创音乐选拔复赛将继续在长沙IFS LG2中庭举行。

每一支队伍的原创作品都是由音乐人全身心投入创作,将自己的天赋、热情与才华、汗水完成的,在i草莓原创音乐选拔的现场我们有幸能够见证这些优秀音乐作品的完整演唱,感受热情似火的现场说唱,疑惑天马行空的原创歌曲首唱,如果你想继续见证他们的音乐之路,欢迎来到i草莓计划现场,和我们一同感知原创本土音乐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子西

编辑:龙真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9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