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赶集去!80年代复古集市搬进长沙“火爆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妍妍 编辑:李茜 2019-05-03 16: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喜提五一小长假的小伙伴们,想好吃喝玩乐去哪里打卡了吗?如果让你坐上时光机,重返童年那个弥散着市井气息的小集市,听旧时光里的小摊贩叫卖吆喝,看充溢着浓浓烟火味的巷子里品类繁多的档口摆满记忆里的风味,体验一种隔绝于城市喧嚣、车水马龙的慢时光,是心动的感觉吗?!

5月1日,一个颇具80年代情怀的小集市“开”进了文和友龙虾馆海信店,满满的老长沙情怀、地道的老长沙味道,又引发一波小长假打卡热潮。

甘草水果、糕点小吃、趣味糖画……在文和友龙虾馆海信店一楼,入口处上方悬挂着“文和友小集市”的牌匾,一眼望去,窄小狭长的巷子两侧摆满了各式档口,穿着海魂衫、花衬衣等复古装束的小摊贩熟练着叫卖着自家的商品,熟悉的场景自带柔光,让你从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瞬间重返80年代的市井小集市,唤醒尘封已久的旧时光。

IMG_0039.JPG

“快点买点辣椒回去韵点长沙味!”集市一侧的文和友辣椒店,火红的干辣椒悬挂在档口四周,笑颜如花的小姐姐拿着喇叭热情地叫卖着。摊位上堆放着独具老长沙特色的“文和友辣椒”。爽口开胃的萝卜辣椒、辣得过瘾的蒜蓉辣椒,还有干香的洋姜辣椒,三种截然不同的风味,却是爱吃辣的长沙人必不可少的舌尖美味。

初闻臭气扑鼻、细嗅浓香诱人的文和友臭豆腐,一吃就根本停不下来的招牌麻辣小龙虾,都是集市上人气担当。不少吃货们簇拥而上,都想着趁此机会大快朵颐一番。吃不过瘾?想带给家人品鉴尝新?没问题!五一小长假期间,文和友集市为吃货们准备了“一袋文和友”,内含文和友麻辣小龙虾、文和友臭豆腐、文和友辣椒,让你轻松带走“长沙味”!

IMG_0664.JPG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不妨再往集市里头走几步,湖南特色酱板鸭、洞庭春茶铺、文和友纪念品商店、三吉斋……那些在温暖的旧时光里,出现过的商户,品味过的美食,这个小长假你能在文和友小集市“重拾”。

“好像思绪一秒被拉回到80年代,心底莫名觉得欢喜。”尽管没有亲历,但00后的易婷依旧被打动。记者看到,到集市里逛吃的有长沙老口子,有回忆青春的80后、90后,也有网络时代原住民00后,但无一例外,大家都被这温馨复古的老长沙“时光集市”吸引。

IMG_0241.JPG

“原来剁辣椒是这样做成的!”在文和友小集市外摆放着剁辣椒的装置,让不少小伙伴跃跃欲试,大家都想手动体验一波地道长沙味的制作秘诀。来长沙旅游的上海姑娘曾倩,在亲身体验了一把“剁辣椒”操作后,直呼不可思议!菜刀的起起落落之间,一盆色泽鲜红的辣椒渐渐被剁到米粒大小,一股辛辣味直冲鼻腔。

“酸、甜、苦、辣”你觉得哪一种味道最能代表老长沙味道?在文和友小集市一侧的展板上,摆放着四种味道“名片”,取下你心中的老长沙味道,把它带回家!在满满80年代情怀的小集市,经历了一次时光机寻味之旅,带走一份属于你的老长沙味道,还等什么呢!约上三五好友,走起!(通讯员 刘妍妍)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妍妍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5/03/5405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