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 各公园景点活动提前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通讯员 曾雪琪 邓婷 彭炜 刘姝伶 编辑:夏菁 2019-04-26 10: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的“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在长沙,“五一”小长假可去哪玩?在橘子洲璀璨的焰火中感受山水洲城之美,去长沙世界之窗看顶尖街头艺人现场亮绝活,去省植物园赏花花世界,去长沙生态动物园观萌宠秀……记者从长沙各公园景区获悉,“五一”小长假大家不去远方也能玩得很嗨。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曾雪琪 邓婷 彭炜 刘姝伶

【橘子洲】

在璀璨焰火中

感受山水洲城之美

记者从橘子洲景区管理处获悉,5月1日晚,橘子洲焰火广场将举行烟花燃放活动,焰火燃放时长20分钟,燃放时间为20:30-20:50。五一节情景音乐焰火晚会以沁园春·夏之恋为主题,包括《恋山》、《恋水》、《恋洲》、《恋长沙》四个篇章,届时大家可在璀璨的焰火中感受长沙山、水、洲、城的自然之美和独特的人文气息,感受夏日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世界之窗】 看顶尖街头艺人现场亮绝活

不仅有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嘉宾带来镜面球艺术秀,还有央视春晚原版节目人气嘉宾表演飞檐走壁大灌篮……“五一”小长假,在长沙世界之窗,第三届“国际街头艺术节”上,中、英、意三国顶尖街头艺人将现场亮绝活。

据介绍,被称为“镜球女王”的Valerie来自英国,是世界镜球法艺术体操创始人,她将在高3米、直径90cm的超大镜面球上,完成一字马、倒立、下腰、腾空旋转等高难度动作。一个气球能变幻出多少花样?来自意大利的达人秀冠军选手Otto将告诉你答案!来自上海的酷火花式扣篮团,将展现LED蹦床投篮、飞檐走壁蹦床秀、花式扁带等高难度花式篮球动作。

【省植物园】看百花斗艳,赏花花世界

眼下,省森林植物园里,杜鹃、玫瑰、鸢尾等正上演百花争奇斗艳,“五一”假期,市民游客不妨去这里赏花踏青。

省森林植物园的“中国杜鹃属种质资源异地保存库”是全国设立的第一家杜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种保存210种100多万株杜鹃。据介绍,该园内的溪畔杜鹃、埃尔西·李、淡妆等品种杜鹃的盛花期将持续到5月上旬。在该园的世界名花广场,玫瑰竞相开放。此外,白的、蓝的、紫的鸢尾也大朵大朵地盛开。鸢尾花花期较短,大多数花朵从花开到花落也就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想赏花的市民请抓紧了。

【动物园】水豚、孟加拉虎将首次亮相

5月1日-5月4日每天的10:00-11:30,长沙生态动物园将在该园疏林草坪举行“小动物爱旅游——五一萌宠秀”活动。其中刚出生2个月大的孟加拉虎将在活动现场首次与游客见面。活动期间,小朋友们还有机会投喂小羊驼,与“神兽”亲密互动。

嗑瓜子谁最快?5月1日-5月4日每天的11:00-11:30,这里还将举行游客与“快嘴”鹦鹉的嗑瓜子比赛。此外,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水豚)“五一”期间也将与大家见面。

【洋湖湿地】 来场“洗肺”游,还能赏芝樱花海

作为中南最大城市湿地公园,洋湖湿地景区内绿化覆盖率高达90%,景区内负氧离子高出长沙中心城区6倍多。五一假期,在该景区,市民游客可以徒步“洗肺”,还可以欣赏绚烂多姿的芝樱花海。

芝樱,在我国称丛生福禄考,原产北美东部,为多年生常绿宿根草本花卉。因为其花朵盛开时形状如同樱花,而茎如矮草般匍匐于地,故称为芝樱,有开花的草坪之美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通讯员 曾雪琪 邓婷 彭炜 刘姝伶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