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走进长沙特殊教育学校 以“声”为“眼”助力盲童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9-04-23 18: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岳瑾)用声音点亮阅读,用阅读装点人生。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由湖南卫视联合湖南交通频道共同举办的“关爱盲童成长、声音照亮阅读”世界读书日活动在长沙特殊教育学校启动。

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社会各界各式各样活动的开展,旨在鼓励人们坚持阅读、享受到读书的乐趣。但有这样一个群体,无法像普通人一样,享受阅读乐趣,他们正处在培养阅读兴趣的最好年龄,但现实的种种困境,却让渴求阅读的他们无法如愿。

“‘关爱盲童成长、声音照亮阅读’世界读书日活动是倡导以‘声’为‘眼’,助力盲童阅读,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来自社会各界更多的帮助。”活动主办方介绍称。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吕娟同学和王彭浩同学以诗朗诵的方式分别带来了海子的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以及徐志摩代表作《再别康桥》;湖南交通频道主持人吴瑾与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进行了诗歌合诵《致橡树》;湖南省作协会员作家王小天带来的是“诗词与阅读”主题讲座;湖南卫视主持人孙璞、芒果一线志愿者代表以及湖南交通频道主持人则分别为孩子们分享了好书和好故事。

《声入人心》成员代玮的“加盟”将当天的活动推向了小高潮。他与陈旭、吴炜松两位同学同台“飙歌”互动,这场“特殊”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爱心企业大唐衣品为孩子们准备了十台经典诵读国学机,和志愿者们一起将图书、文具等送到孩子们手中。“希望能为孩子们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鼓励他们认真读书、快乐成长。”大唐衣品董事长曹小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515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