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窖·我的大学梦”启动 春季封坛大典助力爱心助学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马梦晨 编辑:李茜 2019-04-23 18: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窖·我的大学梦”公益助学启动。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出席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杨勇 马梦晨)为不少于1000名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湘籍贫困高中毕业生每人提供5000元的助学金。4月23日,“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基金启动仪式暨湘窖春季封坛大典在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举行。

金东集团兼湘窖酒业总裁颜涛先生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行动,一共资助了1071名湖湘寒门学子顺利进入大学。虽然成果显著,但由于基金规模有限,还有大量符合捐助条件的家庭因为种种原因没能获得帮助。

2019年,该爱心行动将以更高的执行标准、更大的传播力度以及更大的捐资额度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符合资助条件的家庭和学子,看得到“湘窖·我的大学梦”宣传信息,找得到“湘窖·我的大学梦”志愿者团队;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看到希望;让更多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不再为高昂的学费发愁。

值得关注的是,湖南跆拳道协会向“湘窖·我的大学梦”爱心基金捐款十万元,助力爱心公益事业,体现了体育湘军对湘窖酒业和寒门学子的关心和支持。

同时,颜涛表示,湘窖酒业将把本次封坛活动产生的实际销售金额按照比例转化注入公益助学基金池,比如湘窖客户封藏封坛酒1000斤/300斤,湘窖酒业将从封坛金额中提取10000元/3000元,注入“湘窖·我的大学梦”公益助学基金池。

祭祀人员身着优美庄重的华服,依照传统礼制,在祭祀官的带领下,依次祭祀酒祖、供奉五谷、诵读《湘窖封坛赋》……2019湘窖春季封坛大典现场,通过这些环节让一系列传统文化得以新生,整个祭祀过程展现了中国古人对“酒以成礼”的虔诚敬拜之心,也契合了当下对礼乐盛世的向往崇敬之情,开创了湖南白酒企业还原中国古代酒礼祭祀文化的先河。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马梦晨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514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