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徒相授技艺传承 湘菜大师任伟政新添11名弟子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2019-04-18 11: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行业大咖齐见证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邓晓娟 摄影 陈杰)4月17日下午,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任伟政收徒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省餐饮协会名誉会长周新潮、湘菜泰斗聂厚忠及众多湘菜大师、企业嘉宾、媒体记者出席此次仪式。

每一门手艺的传承,都离不开师徒相授,烹饪行业尤其如此。拜师入门、尊师重道、恪守师理是烹饪行业一直以来遵循的优良传统。师父将毕生所学传给徒弟,徒弟再传给自己的徒弟,技艺、精神、文化在此过程中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徒弟宣读拜师贴

徒弟向师父湘菜大师任伟政敬茶

向师父敬茶、行拜师礼、读拜师贴、佩戴师门徽章、赠送书画作品、宣读入师门誓言……拜师现场由湘菜大师黄明辉主持,经过这一系列传统而正式的仪式后,11名弟子拜入任伟政门下。

湘菜大师任伟政对湘菜行业发展道出专业见解

任伟政现场寄语师门弟子,“湘菜要发展,关键在人。一是要培养湘菜人的文化修养和自身素质,二是要提升湘菜人的烹饪技艺。新时代、新格局下,湘菜人需要有新思想、新作为。”他希望湘菜人共同努力学习,拥有精湛的技艺水平、先进的文化知识、专业的管理知识,最好还掌握一门外语,助力湘菜走出国门。

担任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的任伟政还对湘菜行业的发展道出专业见解:“湘菜如果能做到美食、美味、美观这三美,那么湘菜的发展定会踏上新的台阶。如今,美食,好的食材已经具备,餐饮店和消费者对食材都越来越讲究;美味方面,也涌现出越来越多口味好、口碑好的餐饮名店;美观方面应多下功夫,讲究刀工精细、摆盘精致富有美感。”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寄语湘菜发展

湘菜泰斗聂厚忠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湘菜行业领导和大咖也对湘菜产业的发展给予厚望。湘菜泰斗聂厚忠表示,湘菜不分门派,更好的融合才能有广阔的发展天地。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给予任伟政12个字的评价:颜值高、技艺强、人品好、人气旺。刘国初表示,任伟政作为第二代湘菜大师领军人物,为湘菜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拜师不仅是学技艺,还要学做人。学习师父高尚的品格和宽广的胸怀,紧密团结、努力学习,湘菜行业才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77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