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沈大成青团 阿卜烤肉 家乡腊味馆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19-04-04 17: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

美食记者当久了,节操与日俱增,越来越难有觉得很好吃的食物。有朋友问,你朋友圈都是关于吃,“素素挑食记”专栏也推荐过不少美食。到底哪些是“看上去好吃”,哪些又是“真的好吃”?还有朋友说,看腻了各种“外焦内嫩”“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写得天花乱坠我们也无法感同身受,我只想知道,哪些值得吃,哪些要避雷。

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栏 | 素素这周吃了啥》

相关阅读:

《素素这周吃了啥》首期粉丝福利活动回顾

沈大成青团

踩个点,写写这个最近很红的青团。青团呢,是江南地区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用艾草的汁(现在有的用浆麦草,有的采用青艾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在我们南方,很少吃这个小食,一般春季吃蒿子粑粑的更多。

之前我都不知道青团是啥,那天在盒马鲜生里面逛,看到一盒包装很漂亮的沈大成蛋黄肉松青团,32.8四个。冲着包装,也想尝尝鲜就买了。当天发了朋友圈,就有人说沈大成好吃,比知味观好吃,我淘宝一下得知,比较红火的两大青团品牌是沈大成和知味观。还有几个上海同学说,现做的青团比包装的好吃。

巧得是,买完的第二天,黄小鱼竟然去了上海,然后去沈大成排队买现做的青团,据说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这么火爆的青团,对此,我很是期待,所以特别把包装的也留着没吃,准备好好品尝再对比一下味道。包装的团子还是有颜值的,也是很秀气的,吃在嘴里很Q弹,馅料略甜了一丢丢。现做的团子,看上去就很粗犷,个头很大,吃着外皮会有少许的纤维感,比包装的更带嚼劲,馅料也更饱满一些。早上吃完一个青团,到了中午都不会感觉饿,当我连续三天早饭都是现做青团的时候,我恐怕今年都不再想吃这个叫“青团“的食物了。

新疆阿卜烤肉店

上一期说到要卖个关子,单独写这一家的,因为味道真的还可以哦!那是在和黄小鱼吃完7家以后,他说,素素姐,我带你去吃新疆羊肉串吧。因为喜牛肉更多,所以烤羊肉对我吸引不够大。他又接着说,那里味道真的还不错,你去试试吧。

于是,两个人摸着圆滚滚的肚子从南门口跑到伍家岭。门头和门口挂着的羊肉,还有几个小哥哥在现切羊肉和串串,这排场跟长沙大部分新疆烤肉是一样的,只是规模更大一些,羊肉也显得更为新鲜一点。生意很好,等了半天才有地落座。先点上一斤羊肉,交代多辣。一斤烤出来大概是15串。黄小鱼说,这里的馕一定要试试,于是又点了两个馕。看到别桌有烤大蒜子,也点了两串试试。

一盘羊肉串上桌,还是油滋滋的,感觉烤的火候把握不错。趁热吃到嘴里,嗯,确实和其他地方的羊肉串不太一样,口感更为鲜一点、嫩一些。不像我家旁边的那家,烤出来肉柴而且只有咸味,一点不香。馕的味道很是独特,跟传统的馕不一样,嚼劲没有那么大,但是有一股浓郁的香葱味。我想,应该称其为烤饼更合适,不过味道确实也还挺好。

烤大蒜子的话,那就各喜各爱了,如果烤得更软一些,那应该还蛮好吃的。刚吃完,黄小鱼又热情的说,其实这里的羊排更好吃。嗯,那只能等下次了。

家乡腊味馆

南边一家比较老牌的餐馆,位于新开铺桥下,稍不留神就容易走错。好几年前来过一次,人很多,大厅几乎坐满了。前天去,或许是天气原因,人很少。现代饮食越来越注重健康,所以腊制品也吃得很少,突然想吃点重口味,于是点了腊牛肉、蒸排骨,再加上一个水芹菜。

大蒜辣椒炒腊牛肉,算是店里的招牌菜吧,很下饭,牛肉品质也还可以。

蒸排骨,一个腊味馆能把排骨蒸成这样的口味,我觉得也还算满意了,至少香味、鲜味都有。

水芹菜就炒得让人一言难尽了,看相有些邋遢,油多到我都要用水过一遍了再吃。

这里的菜总体都会偏油厚味重一些,可能下酒更合适。

声明:本文仅代表素素本人观点,所有推荐不含商业软性植入,所有不推荐仅代表当次体验感受。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4/04/53008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