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校园安全 “伊利方舟”走进内蒙古武川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2019-03-27 15: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然)一直以来,未成年人保护都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两会上,未成年保护这一话题再次得到了高度关注。其中,校园安全教育成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被提及。

中国现有18岁以下儿童2.7亿,占全国人口总数的19.7%,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安全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希望。保障儿童安全的工作需要学校、家长以及包括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的集体努力。2019年3月25日,恰逢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来到了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第一小学,相关专家和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以“安全方舟 以爱为帆”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详细地向孩子示范了面对各种危险时自我保护的方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陪着孩子们一起制作了“伊利方舟七彩帆”。

1.jpg

安全教育模拟情景剧

据悉,由伊利集团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伊利方舟”项目,是全国首个关注“儿童成长安全”的教育类公益项目。该项目以“先有安全,再有梦想”为理念,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认可。7年来,伊利方舟在全国各地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倡导“最好的保护,是教会孩子自我保护”,以科学与实践结合的方式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保能力,直接让20余万孩子、老师、家长受益。

2.jpg

拼装七彩帆

今年,在“伊”起公益的倡议下,伊利方舟以“七彩帆”为载体,架起学校、家庭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倡导6万员工共同参与到社会公益的行动中,“以爱为帆”呵护儿童安全成长。

3.jpg

飞舞七彩帆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伊利集团致力于保障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唯有让“小树苗”从小有安全,“成长得更好”的目标才能实现。未来,“伊利方舟”将继续以爱为帆,在全国各地进行儿童安全教育实践,并以“伊利方舟七彩帆”这一纽带链接老师、学生、家长、社会大众,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并参与儿童安全公益事业。

4.jpg

志愿者为“伊利方舟”写寄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然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27/5262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