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渤海服务价值之星——陈红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熊芳 编辑:李茜 2019-03-22 11: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渤海银行株洲分行厅堂主任-陈红辰

2017年9月的一天,渤海银行株洲分行大堂匆匆走来两位客户,其中一位是经常来行里购买理财的沈阿姨,于是大堂经理陈虹辰热情的上前询问阿姨今天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可是今天的沈阿姨跟平常不太一样,脸上少了和蔼的笑容,她拿出一张理财凭证递给大堂经理问道:“小陈,你看看,这是之前在你这购买的理财吧!”陈虹辰接过阿姨递来的凭证,仔细确认后答复阿姨说是的。“那我现在要用钱,你帮我取出来!”“阿姨,理财产品一旦成立,是不可以……”还未等陈虹辰说完,沈阿姨突然激动了起来,大声嚷嚷:“我有心脏病!如果今天不让我取钱,我会心脏病发作!我今天就要取钱!钱是我的!”沈阿姨突然激动的情绪,让陈虹辰立刻进入“备战”状态,她赶紧安抚沈阿姨,将阿姨请到贵宾室,并递上了一杯温水,看着沈阿姨情绪稍微平复,陈虹辰注意到一直跟着沈阿姨进来的还有一位她从未见过的年轻女性,于是便问沈阿姨,沈阿姨介绍说是她女儿,特地陪她过去取钱的,但陈虹辰心里却产生了疑问,因为在沈阿姨刚进大厅时,她无意中听见了这个年轻女性轻声叫了沈阿姨一句阿姨,沈阿姨接着说道:“小陈啊,这个钱我今天是无论如何都要取的,这是我女儿,她病了,要取这钱救命,你们不让我取,我和我女儿都要倒在你们银行了!”

陈虹辰心里吃啥了一下,不禁在想,沈阿姨是我行银行的老客户了,也不是第一次购买理财,每次购买理财时都有录音录像,也肯定知道理财产品是不能提前支取的,突然这么强烈的要求取款,且身边跟着一位身份不明的女性,很担心沈阿姨被人蒙骗。

陈虹辰耐心的跟阿姨说道:“沈阿姨,小陈是您的老客户经理了,您遇到困难,我绝对会想办法帮您,可是您也知道,我们销售的每一笔理财,都是进行了录音录像的,所有过程都是合规的,并且都非常清楚地告知您,产品一旦成立是不可以提前支取的。”考虑到沈阿姨有可能受骗,于是陈虹辰想到了采取另外一个方法,首先必要了解到阿姨身边这位年轻女性的真实身份,来判断沈阿姨是否受骗,于是陈虹辰接着说:“沈阿姨,如果说您强烈要求支取,为避免发生意外,我们也只能按照流程来,同时我们非常担心您的资金安全,我们建议报警,让警方介入处理。”听到这里,沈阿姨和身边的年轻女性,立刻面容有变,陈虹辰便趁势跟沈阿姨说:“阿姨,您和我打交道这么久了,请您相信我,如果您真要有什么急事,您可以单独跟我说说,小陈帮您想想办法!”这时沈阿姨看了看陈虹辰,深深叹了口气说道:“小陈啊,是我骗了你,这个不是我女儿,我要取钱也不是要治病,都是我那个不争气的儿子,他在XX银行线上办了一个公务员信用贷款,借了钱,现在还不上了,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啊,万一XX银行找到他们单位去了,把工作弄丢了,那可怎么办,我这个理财,也快到期了,只有二十多天,你们就先取给我吧,我不要利息都可以!”听完之后,陈虹辰也松了口气,告诉阿姨别着急,同时一边拨打了XX银行的客户热线,询问该银行是否有线上公务员信用贷款,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陈虹辰对阿姨说:“阿姨您的情况我了解了,其实银行也并不是您想象的那样,一天不还钱,就会上门催收,大部份银行都是有宽限期的,建议您儿子与XX银行客服沟通,先偿还部分贷款金额,并表达还款意愿,待理财产品到期后再归还,如果对方不同意,您也可以将这笔理财转让出去,我会尽量帮你寻找愿意接受的客户。”阿姨听了后连连点头说:“小陈啊,不好意思,阿姨也不懂业务,就是疼儿子,担心他丢工作,你别怪我啊”“阿姨,没关系的,您赶紧回去和家里人商量下,有问题随时电话联系我!”沈阿姨一边道谢一边往外走。第二天陈虹辰与沈阿姨联系,询问情况,阿姨表示和家人商量好已经解决了,在电话中还一直感谢陈虹辰。

其实每一位带着情绪来到银行的客户都是需要我们帮助的,陈虹辰说我们身为大堂经理,一定要保持微笑,耐心的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并给客户提供帮助,解决问题。自2013年正式加入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以来,她已接到过数十次客户发来的感谢信,都是对她真诚服务的肯定。不仅如此,在2017年陈虹辰参加了渤海银行明星大堂经理业务竞赛并取得了第一名“魅力之星”的称号,同年代表渤海银行参加了中银协举办的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竞赛并取得了“明星大堂经理”以及“消保之星”称号。用心服务,用爱沟通。陈虹辰相信,只要做一个有心人,用心,诚心,耐心,细心的对待每一位客户,就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熊芳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23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