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 用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刚 编辑:李茜 2019-03-19 17: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方式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景区带村”“合作社+农户”“企业+旅游”等切实可行、成效突出的旅游扶贫模式。旅游扶贫成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方式。

3月16日,湖南兰天集团和敬得旅游组织东风启辰车主一起走进岳阳平江县连云山脚下贫困人口集中区域,用行动助力扶贫,助推乡村振兴。

东风启辰车友一大早赶到平江县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欢乐果世界农场。该农场是集农业产业与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体,建成有2100余亩的特色水果产业园。农场通过多种利益联结模式帮助带动357户贫困户1228人增收210余万元。

大家参观了农场建设的平江酱干体验馆,了解了平江酱干的制作工艺。农场豆干的制作原料来自当地贫困户种植的本地黄豆,2018年已带动35户贫困户种植大豆65亩,预计可增收6.3万元。

启辰车友们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了石磨豆浆工艺,用传统的方式磨出了香浓可口的豆浆,通过体验,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美食的制作工艺。

打糍粑成为最受欢迎的项目。车友们轮流合力打糍粑,孩子在一旁加油助威,场面十分热闹。

下午,启辰车友们来到了平江仙姑岩红军营基地,重走红军路,感受红色文化,探寻平江起义的策源地。红军营依托丹霞地貌的陡峭岩壁,建成多项户外体验项目,不仅能让车友感受红军当年的艰辛,也能锻炼车主们的体力和毅力。

“走进美丽的田园乡村,体验当地传统民俗;亲近自然,感受红色文化。这样的旅游很有意义。”启辰车友王先生表示,希望更多的人一起到贫困地区旅游消费,用实际行动,助力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旅游扶贫大有可为。消费者进山了,休闲农业发展好了,外出务工人员大量回流,农村的人气和资源要素重新聚集,农村三留守、空心村等问题得到缓解;大批工商资本投入农业和农村改造,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技术得到广泛应用,乡村的路、电、水、气等公共设施得到较大改善,城市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正在快速地向农村延伸,农村产业经济也会得到快速发展。

东风启辰和敬得旅游呼吁更多企业、消费者、车友一起参与到旅游扶贫中来,一起为扶贫地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敬得旅游将全力为旅游注入文化与品牌力量。通过旅游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让消费者乐于进山,享受进山。(通讯员 杨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刚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40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