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事】重回中国白酒第一阵营 酒鬼酒春糖发布2019年公司新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吴芳 2019-03-19 13: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8888.jpg

中粮酒业及酒鬼酒公司领导集体合影。

红网时刻成都3月19日讯(记者 唐频辉)3月18日下午,“创未来 谱新章”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2019公司战略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为新战略强力定调:中粮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影响力和渠道优势,整合协调各方资源,倾注100%的精力掀起酒鬼酒新势能,助力酒鬼酒重回中国白酒第一阵营。

在文化名酒的价值拉动下,酒鬼酒短期销售目标是30亿元,中期销售目标是50亿,未来则朝着100亿的远期目标迈进。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顺钢,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兼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明,分别从宏观战略层面以及微观营销层面,对酒鬼酒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权威发布。

做品质好酒,掌握高端市场话语权

001.jpg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上台致辞。

“中国长期不缺酒,但长期缺好酒!”这是中国白酒市场的共鸣。在白酒产能过剩时代,真正的好酒非常少,一直没有突破1%的量。

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表示,未来中国酒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就是消费者需要好酒和实际好酒产能不足的矛盾。造成好酒稀缺最大的因素,就是能做高端、次高端的基酒太有限。

“好酒的酿造讲究天人合一,道法自然,和谐之美。”宋书玉认为,酒鬼酒一直以来坚守中国传统纯粮固态发酵工艺白酒,长期致力于为消费者酿造高品质产品。酒鬼酒在中粮酒业的强大背书和助力下,长远来看,无论是在酿造规模还是酿造品质上都是强有力的赋能。

宋书玉表示,坚持做好酒,更要把好酒美酒的稀缺性表达出来。未来中国白酒新的品质要构成以下四种表达:产区表达、工艺表达、标准表达、专家表达。他举例说到,酒鬼酒的馥郁香型,就是一个稀缺的品类。酒鬼酒参与起草建立《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就是对好酒的最好表达,要做行业新国标的参与者、制定者。

未来,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酒鬼酒”为代表的好酒会有非常好的成长空间。独特稀缺的好酒也必定会掌握高端市场的话语权。

做创新好酒,再造消费市场新格局

品质好酒是核心,文化名酒是基因,真正让酒鬼酒焕发新活力的是改革创新。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表示,自2015年中粮集团入主新政酒鬼以来,酒鬼酒在“品牌建设、市场规模、文化建设、队伍建设、企业机制、销售业绩”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提升。

002.jpg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发表讲话。

王浩认为,过去的四年,仅仅是中粮集团、中粮酒业构建酒鬼酒新格局的开篇,是集团实施酒鬼新战略的起点,酒鬼酒作为白酒行业唯一有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中粮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影响力和渠道优势,整合协调各方资源,倾注100%的精力掀起酒鬼酒新势能,助力酒鬼酒重回中国白酒第一阵营。

做文化名酒,释放品牌价值新动能

中国白酒营销已经进入到“文化酒”的竞争时代,以文化驱动来塑造提升品牌,已成为行业发展共识。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顺钢在主题报告《新成就 新战略 新征程》上从新策略、新品线、新模式、新标准、新产能、新产地、新使命等七大维度,详细阐释了公司大战略。

酒鬼酒的战略愿景是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战略使命是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未来,酒鬼酒要以构建文化酒为核心的馥郁梦,释放品牌价值新动能,助力品牌目标的实现。

003.jpg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顺钢发表主题演讲。

在文化名酒的价值拉动下,酒鬼酒短期销售目标是30亿元,中期销售目标是50亿,未来则朝着100亿的远期目标迈进。

在白酒行业中,酒鬼酒倡导文化白酒,打造文化白酒起步较早。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便打出了“做文化酒引领者”的旗帜,以文化为媒,将白酒产业与湘西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相结合,打造湘西文化产业的大概念。酒鬼酒悠久的酿酒历史文化、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神秘的地域文化、包装的艺术文化、首创的洞藏文化、才智人生的行为文化,这些支撑起了酒鬼酒百亿名酒的文化自信。

在“文化酒鬼”指引下,酒鬼酒通过冠名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亮相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亮相G20峰会、成立内参诗酒文化社以及参与湘菜湘酒庆典等活动,使酒鬼酒企业形象、品牌形象文化内涵得以高度提升。

2019年酒鬼酒将加速提升,迎来终端发展年

004.jpg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兼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明进行主题演讲。

会上,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兼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明回顾了2018年酒鬼酒的发展状况。

2018年,酒鬼酒9次登上国宴、G20、达沃斯,两次到访了联合国机构;CCTV硬广覆盖12个精品节目,约触达7.6亿人次;财务数据更是抢眼,战略单品大增,核心网点取得突破性增长,同比增长约35%。

在此基础上,李明提出了酒鬼酒2019年营销工作主题:2019年是酒鬼酒的终端发展年,也是加速提升年!酒鬼酒的营销工作将立足终端、夯实基础、迈向持续发展新征程。做品质好酒,做文化名酒,做创新好酒。作为中国文化白酒的引领者,酒鬼酒必将成为高端市场的“新势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吴芳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396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