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湖湘文化送春风 十里八乡笑声朗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编辑:罗荣 2019-03-18 16: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临湘市花鼓戏剧团在该市影剧院举办的2019年第三场一元剧场惠民演出活动。

??2_??.jpg

临湘市影剧院文化旅游志愿者“清洁家园”活动。

??3_??.jpg

临湘市文化馆送文化进社区活动融入白云湖夜色。

??4_??.jpg

送文化、送图书、送戏曲下乡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阳春三月。春风吹拂湘北大地的美好时节,又迎来了“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活动在湘北临湘暖心来袭,十里八乡的城乡百姓笑盈盈的品尝着文化大餐乐此不彼……

3月17日,临湘市花鼓戏剧团在该市影剧院举办的2019年第三场“一元剧场”惠民演出活动中,倾情奉献今年恢复的第一台大型传统临湘花鼓戏《窦娥冤》,获得到场的1000多名观众的一致点赞。

开春以来,临湘市文化馆(站)广泛招募、规范管理具有文艺才能、热心文化事业的文化和旅游志愿者,为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参与组织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文艺技能培训、参加各种文艺演出、策划排演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戏小品等创造条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在桃矿街道、羊楼司镇、詹桥镇等地开展送文化、送戏、送春联下乡活动16场(次),受众32000余人。

走进临湘图书馆,只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有的忙碌着将一叠叠新书编目上架,有的正在做好图书导读、借阅服务、读者咨询等工作,还有的从二月底开始就一直忙于积极参与读书征文活动、爱心图书室、数字图书馆建设等相关工作,为读者学习知识创造良好环境。在羊楼司镇尖山村、长安街道杨田村、聂市镇黄盖村等送图书下乡3次,送书2100多册。

在该市博物馆,认真组织文化和旅游志愿者通过担任讲解员、参与展览布展、协助整理文物档案、举办专题讲座、宣传普及文物知识等途径,拉近普通群众与博物馆的距离,让人们在认知和欣赏过程中,增长见识,陶冶情操。2月底以来,在羊楼司镇竹情文化广场、市区星河广场、桃林镇浩然小学举办展览活动3次,观众19900多人。

3月,由2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50多支队伍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街巷,依次完成净化小区楼道、街头交通文明劝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街小巷,一个个精神焕发的志愿者分别结合本行业职能为现场的市民提供法律维权、义诊、禁毒宣传、维修电器(手机)、测血压、理发等多项便民服务……近千名市民热情参与,在服务摊位前排起了长龙等候。

亲情关爱,温暖他人。志愿者们从便民服务、孝老敬老、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爱心助残等各个方面,将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的风采展现给市民,传播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社会正能量,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道德模范、困难职工、困难老党员、残疾人等进行帮扶慰问,为他们送慰问品、帮助打扫卫生,陪他们拉家常,及时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百姓的身边。他们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志愿者的奉献精神随着和煦的春风吹进了市民们的心田,受到市民纷纷点赞。

羊楼司镇居民沈政文说:“我分明看见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编辑:罗荣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7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