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西贝莜面村 丹妹麻辣烫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19-03-15 18: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

美食记者当久了,节操与日俱增,越来越难有觉得很好吃的食物。有朋友问,你朋友圈都是关于吃,“素素挑食记”专栏也推荐过不少美食。到底哪些是“看上去好吃”,哪些又是“真的好吃”?还有朋友说,看腻了各种“外焦内嫩”“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写得天花乱坠我们也无法感同身受,我只想知道,哪些值得吃,哪些要避雷。

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声明:本文仅代表素素本人观点,所有推荐不含商业软性植入,所有不推荐仅代表当次体验感受。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栏 | 素素这周吃了啥》

西贝莜面村

一直听妈妈群的朋友说西贝不错,小孩子爱吃,所以周末经常去。我一个对面食无感的人,没有特别想去的欲望。上周末带小朋友去了趟雷锋纪念馆,返程路过梅溪新天地,就选择了去西贝吃中餐。排队的人挺多,环顾四周,店内大多数都是带着小朋友来吃饭的年轻父母。根据菜单推荐,点了西红柿浇汁莜面、面筋、肉夹馍、黄米凉糕、牛肉泡馍还有羊肉串。

1.jpg

西红柿浇汁莜面造型很有意思,一圈圈的铺满盘子,蒸熟后吃上去口感软软的,没有普通面食的那张厚实感。拌上西红柿浇汁,口味清爽。

3.jpg

面筋在我看来应该就是凉皮吧,凉面我不爱,凉皮我还是很喜欢的。拌上店家提供的辣椒油,吃了一大半。

4.jpg

肉夹馍拿在手上,有点奇怪,为什么馍里面还有青辣椒,一下子食欲减退了不少。

2.jpg

羊肉串交代多辣椒,上来吃了两串竟然让我有点小意外,立马又多加了几串。

6.jpg

牛肉泡馍格外香,牛肉丁和里面的粉丝都让人爱,扎扎实实的牛肉泡馍丁还是让我这样的地道南方人爱不起来。

5.jpg

黄米凉糕黏黏糊糊,一桌吃饭,有人喜欢,有人不爱。

作为一家全国连锁品牌,产品的标准化和环境服务都让人觉得还不错,明厨亮灶的呈现也让消费者更安心。吃完这一顿,也能理解为什么妈妈群的朋友们经常会选择西贝了。

7.jpg

丹妹麻辣烫

来自四川乐山的丹妹麻辣烫“历史悠久”,据说在长沙也开了蛮多年。第一家店隐匿在燕山街,曾经熙熙攘攘的宵夜名街燕山街现在已经萧条不少,但是这家丹妹麻辣烫不管什么时候去,都是热热闹闹的。

9.jpg

依照我的口味我会点全辣锅,但是为了照顾同伴,一般点个鸳鸯锅。锅底看上去并不清澈,甚至有些浑浊,略带中草药的味道。

8.jpg

油碟是我喜欢的,辣椒末、香油、花生、蒜蓉,加上少许锅底的红汤,搅拌过后便是一碗浓稠辣香的蘸料。

丹妹环境简陋,街边大排档风格,讲究的食客不用考虑。冰柜里的食材串串摆放得比较整齐,但店内面积有限,会显得很拥挤。每次我都会拿上一大把鱼,这是同伴每次不能理解的。虽然鱼刺多,吃着费劲,可是烫煮时间合适的话,还是很鲜嫩入味的。牛肉也不错,新鲜牛肉切薄片,烫煮后裹蘸料,吃着很韵味。鸡肉、猪肉容易煮老,口感相对粗糙,鸭舌、掌中宝、各类丸子都有,各喜各爱,我不太爱吃这类冰冻食物。藕片、莴笋、花菜这些都是我必吃的素菜。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4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