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豪国际集团东南区“豪”厨风味挑战赛重庆站火辣赛区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娟 编辑:李茜 2019-03-13 14: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3月7日星期四,万豪国际集团东南区“豪”厨风味挑战赛第三场暨收官战——渝黔湘赛区争霸赛在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圆满结束,比赛全方面、多维度、创造性的点燃了各方食客“胃”蕾。

“辣不怕,不怕辣,怕不辣。”是对渝湘黔三地饮食特点的最佳写照。其中湘菜作为八大菜系之一,黔菜有少数民族和当地融合风味,渝菜以巴渝特色为主,三者相辅相成,无辣不欢。

此次参与挑战赛的六位厨师分别是来自重庆、贵州和湖南三个地区,他们拥有融汇地方特色的独门烹饪绝技,怀着以辣会友的决心相聚在此,一较高下。

此次比赛采用国际厨师比赛形式——“BlackBox(神秘黑盒)”的形式,以无辣不欢为主题对菜品形式无任何限制,选手必须全部用到“BlackBox(神秘黑盒)”里的食材,并在规定时间内自由完成作品,这不仅考验主厨的临场反应能力也可测试出其深厚的厨艺功力。

大厨们为大家奉上了一道道色、香、味、形俱全的精品菜肴。评委也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认为绝大多数选手把握了食材的本质,在保留食材自身味道的基础上,加以独特的制作手法,表现出精湛的烹饪技艺。许多选手在利用基本食材的同时,也配套使用了独有的料汁或独特的烹饪手法,吸收和融入了八大传统菜系饮食文化的精华,呈现了丰富多彩的一面。

比赛现场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最终诞生了“豪”厨风味挑战赛重庆站的最佳厨师——重庆万豪酒店的川菜厨师长“雷刚”;来自毕节福朋喜来登酒店的李嘉鹏、重庆富力艾美酒店的熊道伟以及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的张罗中,三位大厨分别斩获“最佳创意奖”“最佳展现奖”和“最佳风味奖”。

雷刚,地道的重庆人,高级烹饪师,拥有超过25年的厨师从业经验,尤其擅长川菜烹饪。曾任职于西安、三亚、广州等不同地区的国际星级酒店,因此对各地美食有着独到的见解,这也使得他能多方采撷中国各大传统菜系精髓,融入到川菜烹饪中,让传统川菜在色香味的基础上,更富气质。

雷师傅在此次挑战赛中带来的参赛作品为帅府牛肉、黑松露鸡豆花和吉祥狮子鱼三道风格各异的佳肴。其中,帅府牛肉选用产自澳洲天然草场生长的健康牛里脊,辅以重庆特有的先锋青花椒和干辣椒,咀嚼紧致牛肉时,舌尖萦绕麻辣的鲜香;

第二道黑松露鸡豆花,选用肉质紧实亦成茸的散养三黄鸡,辅以新鲜空运而来的云南黑松露,中间再点缀一枚宁夏枸杞,颜色搭配柔和,清甜可口,比起麻辣的川菜更为精致清新;而吉祥狮子鱼,此道菜外表与松鼠桂鱼相似,但味道上更富层次感,金黄的表面,淋上红色的汤汁,红金相间亦寓意着“吉祥”,便称为“吉祥狮子鱼”。

湖南的香辣,贵州的酸辣,重庆的麻辣,山河湖川下的火辣情怀,汇聚成舌尖上的一抹美好的回忆。至此,“豪”厨风味挑战赛重庆站圆满结束。

万豪旅享家致力整合在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的酒店品牌资源, 通过一系列全新体验活动,为会员的旅行体验注入更多激情与灵感,帮助追寻和实现个人爱好。

此次挑战赛的冠军佳肴将在万豪国际东南区个酒店与大家见面,即日起至6月30日,会员更可在参与活动的餐厅酒吧畅享专属7折美味并赚取积分。(通讯员 张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19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