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事】《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起草启动会在京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03-08 11: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唐频辉)中国白酒不同香型的产品体现着不同的风格特征,从而形成了中国白酒百花齐放的现状,从产品类型角度来讲,“馥郁香型”白酒是中国白酒产业中非常重要的香型之一。

2019年3月7日,《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起草启动会议,在北京中国酒业协会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王延才、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副秘书长甘权等协会领导,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酒鬼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顺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许志强副院长,以及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水田河酒厂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共同探讨馥郁香型白酒标准化工作。

《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起草启动会议现场

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王延才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馥郁香型”白酒是中国白酒产业中非常重要的香型之一。在原材料、工艺、产品风格、风味物质等方面对产业发展影响深远,作为制订工作单位,协会将切实履行职责,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

中国酒业协会王延才

宋书玉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未来,产业要通过香型表达,将逐步过渡到中国白酒品质和价值新表达上。他具体指出,建立科学、规范、标准、消费者认可的中国白酒品质、价值表达体系是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产业发展要通过产区表达、酒庄表达、标准表达三个核心构建中国白酒科学表达体系。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

王浩董事长代表起草申请单位在发言中表示,“馥郁香型”白酒是酒鬼酒公司在秉承湘西传统小曲酒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大胆吸纳传统大曲酒生产工艺之精髓,将两者工艺巧妙融合而成的独特技艺,有着深厚的历史沉淀和文化底蕴,也有着广泛的消费基础和市场前景。“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立项、起草和制定,有利于传承和发扬中国白酒酿制技艺,有利于丰富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对扩大“馥郁香型”白酒品牌影响力、保证白酒产品质量、促进中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自2016年酒鬼酒公司成为中粮集团成员企业以来,中粮集团“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企业文化,成为酒鬼酒公信力、品质力的强大依托,公司已迈向稳定、持续发展的新时期。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质量的设备硬件、检测水平、专业队伍、保证体系有了巨大进步,生产技术条件和现代化水平快速提升,馥郁香型白酒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为保证产品质量和企业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酒鬼酒有了更加高远的规划和追求,立志成为中粮集团旗下内涵独特、文化优秀、颇具规模、业绩优良的专业化公司。

此次《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起草、制定,是进一步做大做强酒鬼酒的契机,同时“馥郁香型”白酒作为湘西自治州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支柱经济,香型标准的建立对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扶贫攻坚起到了重大意义。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酒鬼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

会议由全国白酒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郭新光主持,对“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起草的前期准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工作展望进行了系统的汇报,与会代表分别提出了相关的建设性建议,为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19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