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黑鸭发布澄清公告及恢复买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瑶 编辑:夏菁 2019-03-06 15: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 年 3 月 6 日-香港) 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公司」,股份代号:1458) 就一家机构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报告」),其中包含对公司业务运营和财务业绩的指控发布澄清公告。报告披露其作者(「作者」)可能于公司股份中拥有淡仓并因此在股份价格下跌时可实现巨额收益。有鉴于此,公司董事会特此强调, 公司股东及有意投资者于阅览报告时应该采取非常谨慎的态度并且将该指控视为其作者获取可能的巨利的途径。诚如澄清公告所具体解释,报告混杂不实错误,蓄意误导以及没有根据的揣测,公司认为此皆旨在操控股份价格并损害本公司声誉。

公司否认并驳斥报告中没有事实根据的指控

公司谨此响应并驳斥报告中有关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业务运营及财务业绩的指控,如下:

1.虚假指控本集团的销售记录

i.集团并未将任何已取消的订单记录为销售

由于集团是根据其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所示记录录得销售, 并只会把已付款订单将上传至 ERP 系统并入账列作销售。此外,本集团亦每日进行销售记录及现金收入的对账,以确保其销售记录的准确性, 因此报告完全误解销售小票单号的运作方式。

ii.挂单订单或取消销售订单乃正常及合理行为

集团的销售人员经常于收银台协助客户挂单订单(暂存订单),让客户可购买更多商品,倘客户有意购买更多商品,销售人员一般会帮客户挂单,而为等候长队中的下一名客户提供服务。同时销售作为零售业务的正常部分,客户有时会改变主意并要求直接取消全部订单。

2.对夸大销量的揣测并无事实依据

报告称集团将其于华中地区的日均客单数(「日均客单数」)夸大 38.7%。该不实指控乃基于对本集团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日均客单数的过高估计,对集团截至二零一八年九月三十日止三个月日均客单数并无事实依据之揣测及就不同期间进行具有误导性的对比而得出,错误地且样本规模不足的情况下假设公司日均客单价及对零售业态的错误理解。

3.夸大客户消费的具误导性的猜测

报告称集团将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每单平均消费夸大6.8%,该等失实的指控乃基于在统计学上不具意义的样本规模得出,忽视特定店铺的每日客单价消费波动及不同店铺之间的客单价差额。

4.捏造财务资料的虚假指控

集团认为对虚假过往财务资料的指控完全属无稽之谈及缺乏根据。集团所有于过往披露之财务数据已获声誉良好的独立会计师审核,并附有无保留意见。集团已刊发的年度或中期财务资料无任何迹象表明本集团的收益及溢利与本集团的现金及债务状况存在不匹配的情况。

集团欢迎股东、投资者、监管机构对本公司的业务营运及财务业绩进行监督。与此同时,本公司将不会容忍基于一己私利而对本公司作出的恶意中伤,败坏本公司的名声及业务前景。如对公司及╱或其股东及投资者造成任何重大损失,公司将全权保留其所有权利,在适当或有需要的情况下以法律或任何其他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我们对集团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利用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巩固休闲卤制食品行业的领先地位,扩大市场份额。

关于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休闲卤制品品牌及零售商。周黑鸭的产品广受中国不同地区消费者的欢迎。周黑鸭专注于自营门店并且以网上渠道为辅助的独特业务模式。「会娱乐更快乐」这一品牌理念赋予了传统卤味产品与众不同的品牌内涵,在满足新时期消费者对于休闲食品在品质、美味、便捷等传统消费要求时,更好的适应和满足了消费者在情感消费上的要求。周黑鸭于 2016

年 11 月 11 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并于 2017 年 3 月 6 日被列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成为港股通目标。此外,2017 年 6 月 1 日起,周黑鸭被纳入 MSCI 中国小型股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瑶

编辑:夏菁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7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