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影市迎来小高潮 众多热门影片将陆续上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李茜 2019-03-04 16: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能

随着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史诗动画片《驯龙高手3》近日上映,3月影市一开幕就迎来一波小高潮。而这只是开始,这个3月,不仅有漫威首部以女性超级英雄为主角的《惊奇队长》、再现迪士尼经典名作的《小飞象》等进口大片,还有斩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和包揽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女演员奖的《地久天长》等口碑佳作,更有来自日本、泰国、印度等国家的热门影片,可谓精彩不断,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过春天”。

进口大片选择多

在刚结束不久的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绿皮书》最终摘得最佳影片奖,该片已于3月1日正式与中国观众见面。影片在充满喜感的氛围中,展现了两个身份差异巨大的男人之间的动人友谊,更不乏对种族隔阂的反思。

作为经典史诗动画片《驯龙高手》系列终章,正在上映的《驯龙高手3》获得了众多观众的追捧,该片上映次日票房即突破1亿元。这一部的故事在前两部的基础上演进,继续讲述维京小勇士嗝嗝和他的亲密伙伴——勇敢的“夜煞”没牙仔的传奇历险。

不过,要说这个3月最受观众期待的电影,恐怕非《惊奇队长》莫属。DC有神奇女侠,漫威有惊奇队长,《惊奇队长》是漫威首部以女性为主角的超级英雄大片,由2018年席卷全球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原班人马制作。该片的故事背景设置在20世纪90年代,讲述惊奇队长卡罗尔·丹弗斯的起源故事,将于3月8日上映。

今年堪称动画片大年,梦工厂推出《驯龙高手3》,迪士尼则带来了真人版《小飞象》。将于3月29日上映的《小飞象》由真人和电影特效制作的大象“同框”出演,翻拍自迪士尼同名经典动画片,将再现小飞象温暖励志、拥抱真我的不凡传奇。

此外,日本动画片《夏目友人帐》将于3月7日上映,而夺得今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波西米亚狂想曲》、泰国热门影片《把哥哥退货可以吗》、印度影片《一个母亲的复仇》都将于3月22日上映。这些影片各有看点,丰富了观众的选择。

文艺佳作引期待

前日,现实题材文艺片《过春天》在长沙提前点映,为3月15日正式上映预热,该片讲述了一个游走在深圳和香港两地的少女的冒险故事。虽然《过春天》的导演和主演都是新人,但独特的题材还是吸引了不小的关注度。而且该片曾入围第43届多伦多电影节“新发现”单元,并在平遥国际电影节上摘得两项大奖,在前不久的第69届柏林电影节也入围了“新生代”单元。

与《过春天》同日上映的文艺片还有《阳台上》,该片由《钢的琴》的导演张猛执导,讲述王锵饰演的男主角张英雄,在父亲意外离世后,却对周冬雨扮演的“仇人”女儿陆珊珊产生了难言情愫,游走于复仇和情欲之间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是一部全胶片拍摄的电影,也是周冬雨首次担任出品人的电影。

像《过春天》《阳台上》这样的国产文艺片是3月影市的重要力量,帮助中国演员包揽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女演员奖的《地久天长》就颇为影迷期待。该片由著名导演王小帅执导,讲述的是两个家庭在时代洪流下的沧桑经历,王景春和咏梅非常默契地演绎了一对夫妻,以精湛的演技诠释人生的悲欢离合。该片将于3月上映,但是暂未宣布具体档期。

翻拍自同名韩国电影的《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是一部颇受关注的爱情片,由陈意涵、刘以豪主演,将于3月14日上映。从去年12月改档而来的国产喜剧片《人间·喜剧》,则是同类型中最受关注的一部,该片将于3月29日上映,由《羞羞的铁拳》男主角艾伦、《夏洛特烦恼》女二号王智联手演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