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汉糖港记 一盏灯 螺鼎记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19-03-01 16: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

美食记者当久了,节操与日俱增,越来越难有觉得很好吃的食物。有朋友问,你朋友圈都是关于吃,“素素挑食记”专栏也推荐过不少美食。到底哪些是“看上去好吃”,哪些又是“真的好吃”?还有朋友说,看腻了各种“外焦内嫩”“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写得天花乱坠我们也无法感同身受,我只想知道,哪些值得吃,哪些要避雷。

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声明:本文仅代表素素本人观点,所有推荐不含商业软性植入,所有不推荐仅代表当次体验感受。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题 | 素素这周吃了啥》

汉糖港记

有我微信的朋友们应该已经看到我在朋友圈的吐槽了,其实日渐包容的我很难对一家店有太多的差评了。可是,这家店我真的需要客观地来说说。

A1.jpg

因为要在人民路附近办事,又突然很想吃蒜蓉粉丝蒸虾,于是和朋友找到了这家汉糖港记,三个门,也不知道哪个门是正确的,问了下服务员,答曰都是一起的。因为多看了几眼菜单,服务员用很不耐烦的口气说,我先帮你们下单。于是,蒜蓉粉丝蒸罗氏虾、双皮奶、腊味煲仔饭、菜心陆续上桌。

A4.jpg

先说说虾,这大概是我见过的个头最小的罗氏虾,应该是mini虾?,卖相色色泽也不讨喜,吃进嘴里也完全没有那种肉质紧实,略微弹牙的感觉。吃了两三个就已经没有欲望继续了。再说说双皮奶,水牛奶做出来的双皮奶奶味会很浓郁,当然在长沙吃上一碗水牛奶做的双皮奶也不容易,那至少鲜奶做出来的也会有奶香味,这里的双皮奶味道实在太淡,我一个酷爱甜品的人,吃了不到半碗吧。

最后说说腊味煲仔饭,端上来的时候,我觉得很奇怪,说好的煲仔饭呢,怎么是一碗用钵子装着的炒饭呢?问了服务员两次,略不耐烦的回答我:“我们这里的煲仔饭就是这样的。”哦,好吧,吃完这碗油腻腻的“腊味炒饭”我以后再也不会来了。

一盏灯

应该绝大多数的长沙吃货们都去过一盏灯,评价也是好坏不一。有的说,好吃,入味,相当下饭;有的说,太咸,口味太重,调味品味道掩盖了食材的味道。我认为,重辣重咸的口味菜是不能代表湘菜的,说起湘菜就是辣,这绝对是误解。但是,偶尔吃吃口味重的下饭菜也未尝不可呀。

从苍蝇馆子开始做起的一盏灯,现在开了好几家店。很久之前还在蚂蚁工房店吃过一次,感觉口味确实重,吃完下午喝水不赢。再后来在悠优港新开的一盏灯吃过,感觉品质和口味还是有所提升的。

前天,编辑老师茜坨吆喝着想吃辣的,喊上几个同事去德思勤吃一盏灯。点了几个招牌菜:酸萝卜肚条、鸭脚筋、酸辣鱿鱼、泡椒牛肉。四个红彤彤的菜才上桌就把三个同事辣得哇哇大叫,嗜辣狂人我还是很淡定的。

A2.jpg

左:酸萝卜肚条;右:酸辣鱿鱼

A3.jpg

左:泡椒牛肉;右:鸭脚筋

火候太大,酸萝卜肚条炒得过头了一些,韧劲不如从前,但是整体口味算可以。鸭脚筋一如既往的重辣重咸,茜坨很爱这道,我不爱。泡椒牛肉,虽然辣椒大蒜挺多,但是吃上去感觉到牛肉本身的品质还是可以,口味也是我比较喜欢的,没有过咸。中途在牛肉里吃出一根头发,主管态度很好的更换了一份。在家里吃饭也偶尔会吃到头发呀,所以万一遇到类似的情况,请用包容的态度请店家更换一份就好,做餐饮也是不容易的呢。

螺鼎记

彼之蜜糖,吾之砒霜。螺蛳粉作为一款奇特的食物,跟榴莲一样。喜欢的非常喜欢,不喜欢的非常厌恶。我是个包容的人,榴莲和螺蛳粉我都爱。吃过长沙几个品牌的螺蛳粉,还是螺鼎记的最入味最好吃。

9.jpg

很多人都会好奇,螺蛳粉怎么没有螺蛳肉,那老婆饼里面也没有老婆哦。其实,螺蛳粉是用螺蛳、八角、肉桂、丁香、辣椒、等香料熬制的汤料,所以才会味美,据说在柳州吃到的螺蛳粉,有些里面还是有螺肉的。根据自己的喜好,还可以加入酸笋、豆腐皮、花生、木耳、青菜、油豆腐等配菜。

10.jpg

酸、辣、鲜、爽、烫的特点让很多人爱上了这款略带“臭味”的食物。“臭味”是来自于其中的酸笋。可是,我每次吃螺蛳粉都会点上一份特辣口味,再额外加上一份酸笋和一份豆腐皮。这样的搭配才够酸爽够带劲呀!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841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