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新华楼 探鱼 和平酒家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19-02-22 16: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

美食记者当久了,节操与日俱增,越来越难有觉得很好吃的食物。有朋友问,你朋友圈都是关于吃,“素素挑食记”专栏也推荐过不少美食。到底哪些是“看上去好吃”,哪些又是“真的好吃”?还有朋友说,看腻了各种“外焦内嫩”“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写得天花乱坠我们也无法感同身受,我只想知道,哪些值得吃,哪些要避雷。

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声明:本文仅代表素素本人观点,所有推荐不含商业软性植入,所有不推荐仅代表当次体验感受。

大家新年好呀,年过完了,大鱼大肉的日子暂告一个段落,素素觅食指南又要开始了。其实还蛮担忧的,准备下周开始正儿八经减肥了,那以后这个栏目怎么办呢,吃不能停,减肥也不能停啊。呼呼,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着吃着就瘦的方法咧?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题 | 素素这周吃了啥》

新华楼

身处南边,美食真的相对贫瘠,吃来吃去,好评的也就那几家。有时候下午有事,中午只能简单点吃,不能去太远,只能就近。第一次去新开铺的新华楼,因为突然想吃一碗炸酱码子很多的刀削面。

很久没来新华楼了,点单比以前人性化多了。先入座,拿桌上的牌子,去相应的档口点菜、扫码就行。观望了一下所有的档口,还是只想吃那么几样:双码刀削面、脑髓卷、卤香干、冬瓜排骨汤,一人食。额,才过完年怎么胃口就这么好?

机器人刀削面

机器人削面还蛮帅气的,又能标准化还能节约人工,不过心里作用还是会认为,凡事都是“手工”的好。炸酱码子还是挺香,但是兴汉门的那家刘记刀削面码子会更出色一些。记得以前佐料有油辣椒,这次去怎么都找不到了,没有辣椒的刀削面,我没吃完。

左:炸酱刀削面;右上:脑髓卷;右下:卤香干

作为一个甜食爱好者,对脑髓卷真是谜之热爱。很多人听到“脑髓卷”的名字会发怵。其实呢,这道起源于湘潭的湖南名小吃,是用半发酵面皮裹猪肥膘肉和白糖制成馅再蒸制而成。说白了,就是面粉+猪油+糖。新华楼的脑髓卷皮略厚,甜味略淡。相比之下,火宫殿的脑髓卷质地细软,口感更醇甜一些。卤香干和冬瓜排骨汤是每次都会点,反正还行吧。

探1.jpg

探鱼

一直听说探鱼在很多城市生意和口碑都很好。因为对鱼不是特别爱,所以一直没有想去。以前以为就是那种吃鱼火锅,菜品不太精致,人均四五十,除了鱼火锅就只能下点青菜的地方。最近几个月去了两次,感觉都还可以,决定今天来写一写。

IFS5楼的探鱼,生意不算特别红火,但是中午去的时候也基本上都坐满了。点了菜单上的招牌菜品重庆豆花烤鱼,服务员推荐了多肉少刺的凌波鱼。还很细心的询问了,里面有山胡椒油,能接受吗,薄荷和鱼腥草,能接受吗?这点加分。仔细看了下菜单,除了多种口味的鱼,配菜,还有很多特色小吃。凉粉、凉面、冰粉、糍粑、烧烤,品种还蛮丰富的。

左:红糖糍粑

鱼我就不多说了,不算惊艳但是绝对比我固定思维里的烤鱼要好吃。吃完下一些藕片、豆笋皮也是很入味的。我要重点来夸一夸探鱼的红糖糍粑。黑白交织,隔远看还以为是一份臭豆腐。细腻、软糯的糍粑,秒杀绝大部分长沙能吃到的那种硬硬的,粘米粉太多的糍粑。烧烤点了几个扇贝,食材不错,肉挺厚,烤出来的味道也不差。凉面、凉粉这些小吃也还过得去。冰粉没有四川的好吃,但是在长沙能吃到也算开心了。

和平酒家

那天还跟同事开玩笑,说年后,穷,只能吃粉吃面吃饺子,干脆出个粉面合集。和平酒家就在我单位附近,每次经过,生意都很好。很多年前去吃过一次午餐,去之前被同事吹嘘得,那味道好哇。结果吃完很失望,以至于很多人跟我说和平酒家的早餐炒码粉真的不错,我再也不相信了。

前几天很早就到公司了,同事说去和平吃碗炒码粉吧,在肚子很饿的驱使下走进了和平。同事很专一的点了肉泥蛋炒码的粉,我看着餐牌,纠结了起码5分钟,真不知道吃什么。老板来了一句,要不要试试芹菜炒肉。我说,西芹啊?不喜欢。老板说,本地芹菜呢,很香的,试试咯。于是,一碗土芹菜炒肉的粉摆在了我的面前。可以自己放的佐料和配菜很多,放了两勺辣椒,一点酸豆角。

同事看着我一言不发的吃完粉,得意的说,我讲了吧,味道还不错,你硬是不信。我嘴上一边说,还可以咯,一边偷瞄餐牌,心中盘算着下次再来,吃什么口味的粉。

小编文末悄悄提示:更多美食交流,可加素素的私人微信切磋哦,微信号:susu520620。另外,添加微信请注明暗号“素素这周吃了啥”。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2/22/51264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