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酒业:打造衡州酒文化博物馆,树立酒业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兰荣 编辑:夏菁 2019-02-21 15: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timg.jpg

8J1A5141.JPG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走进湖南雁峰酒业有限公司酿酒车间,工人们正忙着拌料、装甄和摊凉,整个车间弥漫着绵绵的酒香。据悉,该公司在农历正月初八一大早,就开启了农历新年的第一窖,经检测,糟醅发酵完整、淀粉残留较低、酒香浓郁醇厚,为今年酿造基酒的质量和产量都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酿酒师周通介绍说,白酒蒸馏酿造的好坏,取决于窖池里发酵好的糟胚和酿酒工艺,而上甑则是重要的一道工序,这个工序最讲究手法,是保证多出酒、出好酒的关键因素。周通正是雁峰酒业白酒酿造阶段第一道工序的把关者,也是该酿造技艺第四代传承人和“湘酒优秀工匠”称号最年轻的选手。

一直以来,雁峰酒业在保留原有古法酿造的基础上,逐年投入资金进行技术创新。2018年,该公司酿酒车间平均出酒率达到39.96%,雁峰多粮优级酒、多粮一级酒在集团内部11家酒厂评比中双双获得第一名。去年,该公司还投入近800万元用于增添设备。目前,线下“原酒坊”已在全市开店20余家。拥有有各类技术人员20余人,其中国家级白酒评委1名,省级白酒评委5名,高级酿酒师1名,另有2名职工获评湖南省“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

创建于1958年的雁峰老窖池群,是衡阳首个“近现代文化遗产保护单位”,而雁峰酒的酿酒工艺也是衡阳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雁峰品牌也承载了衡阳好几代人的情感。“今年公司目标就是利税、收入水平超过20%以上的一个增长。”湖南雁峰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克洪表示,雁峰酒业将利用金东集团的后盾优势,采用“互联网+白酒”的模式,扎实做好衡阳本土市场的同时,继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优化品牌形象,力争在全省白酒行业内排名“保三争二”。同时,公司还将启动国家3A级旅游景区、衡阳市工业旅游示范点创建工作,倾力打造衡州酒文化博物馆,将雁峰酒业打造成为衡阳城市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兰荣

编辑:夏菁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2/21/50906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