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文旅广新局开展文旅工作及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编辑:李茜 2019-02-04 11: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2019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根据中央、省、岳阳市及省文化厅、岳阳市文旅广电局相关文件和会议要求,2月3日,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副局长丁清利、局班子成员廖琼率办公室、法规股,对局直二级机构开展了一次文旅工作及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完好,是否能正常使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放杂物及易燃易爆物品,空调火炉是否按要求断电,春节值班安排是否到位,环境卫生打扫情况,对联灯笼是否按要求张贴悬挂等。

检查组要求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检查成果;同时,对新发现的存在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场所,敦促各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消除隐患;对暂未发现问题的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户及其他重点领域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好春节前后的相关重点工作,一是要平平安安过春节,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辖区在建工地、KTV、宾馆、茶楼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二是要干干净净过春节,着力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强化巡查整改,突出庭前屋后清洁、小街小巷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和人员素质提升;三是要清清白白过春节,要守住纪律红线,树立底线意识,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去的坚决不去;四是要踏踏实实过春节,做好春节前的工作交账,做好全域禁放鞭炮工作。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明确要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机关各股室、局直二级机构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细致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值班工作,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同时细致分析、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预防措施,防范于未然。要马上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预防工作,加强员工安全教育,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要切实落实春节、“两会”期间值班制度,保障突发事件的处置速度;要全面落实文化旅游安全各项制度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2/04/4759045.html